空手夺利刀,胆大 帮业主提水,心细 哪里有需要他在哪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本周奖品:本周送出欢乐谷万圣节夜场门票10张,扫码回复“万圣节”看活动参与方式。

*强保安

龙悦居四期

刘光强

大门固定岗、楼栋地库巡逻岗、代班长,27岁的刘光强才刚入行一年,就已经历经了多个不同岗位,成了名副其实的社区通才。

龙悦居安保处马主任称,在他们眼中刘光强就像“**胶”,“哪儿有需要叫他就行了”。而在街坊们看来,这小伙子胆大心细能帮忙“很不错啊”。

徒手夺刀真大胆

一副憨厚的模样,一米七六的身高,这名四川南充小伙,从小的愿望也就是当兵。老家越战老兵多,经常会聚一块练练身手,刘光强就跟了学了几招,“也算是有点基础。”老兵们讲当兵和越战的故事,刘光强就端坐在那听得出神“很英武,很羡慕,想当兵。”

不过事与愿违,因为出了点意外(其实就谈恋爱),他错过了入伍时机,阴差阳错来深圳辗转打工。去年10月无意中经朋友介绍,他于是就入行当了保安。都是为居民服务,保一方平安,而且与兄弟们同吃住,刘光强就说“保安也是兵”。有了这想法,他整日工作热情高涨的,干啥学啥都特别快。

终于有一次“机会”,刘光强也算英勇了一把。那时他正做大门固定岗,深夜突然有人满手是血地跑来求救,称有人要拿刀砍他。刘光强刚找地方让来者躲了起来,就有名同样沾了血迹的男子拍马赶到,果然手中还带着把刀。“那人看着精神不正常”,找不到人又进不了门,行凶者一急之下竟想自残。这下刘光强不得不出去了,保持距离、慢慢理论、寻找时机、一把抱住!好在身手还不错,再加上同事配合,总算夺刀成功把人控制了。你要说有没危险,“那肯定还是有一点的”,不过“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总之自己就是当保安的,遇着这事就得向前冲。

帮业主提水很能干

有英勇时刻,也得有温情一面。大门固定岗后,刘光强转做了地面巡逻岗,老人拿不动东西,小孩需要帮看下,刘光强顺手就做了。印象*深的一次,小区突然就停水了,由于没有提前通知,居民就都慌了神了,*后只得排队下楼,排队到消防水管处取水。于是这问题就来了。白天都是老人女士在家,即便偶有青壮年男子,可这一桶水百十来斤,还得大老远提上楼,这活没几个人能干得来。好吧,刘光强带着保安同事上!不过你帮了这几家,后面还有一堆排队的,都是街坊怎好意思“偏心眼儿”,他们只得是一桶桶帮忙提上去,“累啊,但只能咬牙坚持”。这么半天工夫下来,他是手痛腰酸直不起来背。那几日不少街坊见了他,都竖大拇指称“这小伙子真能干”,刘光强也觉得“很光荣”,累了困了都值了。

别看表现挺亮眼,有件事他一直耿耿于怀。就是上次竞聘班长,他什么条件都够了,就是入职满一年,还是不能参加竞聘。这不如今总算够本,他这个代班长正铆着一股劲,“这次一定竞聘上。”刘光强说,他觉得这里很能学东西,已经喜欢上工作和团队了,有时巡逻下和街坊聊聊天,查一下安防状况,**很快就过去了。

保安提示

废旧家具

别堵了消防通道

出门务必反锁,进门看有无可疑者跟随,在家别忘了留意煤气灶,刘光强称这些道理居民都懂,只要按着去做就好。而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就是有居民不用的破家具,就地就丢弃了出来,有时就堵在门外消防通道处。如此就有两方面问题,家具多是木质易燃物,堆着本身就有消防隐患,也不利于环境和居民出入;其次假如真有*情,由于消防通道被堵还真耽误事,到时小事也能变大灾。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