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幼儿园“根本停不下来”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负责人**开门,并现场“心脏病发作”,执法队也很无奈。霍健斌摄昨日报道。

《为避执法检查幼儿园教师携50幼童逃离》追踪

连环追

●前天被查,昨天照开,负责人被查时“心脏病发作”

●执法队或求助消防、出租屋管理部门介入

福星路福田区教育局原办公宿舍楼内的无证幼儿园前天刚被查处,昨天又重新开张,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昨天将执法队员拒之门外,双方僵持中,该负责人“心脏病发作”,执法队员暂时撤退,表示将让消防部门和出租屋管理部门介入调查和处理。

昨日报道了福田福星路83号福星苑3号楼内的两家无证幼儿园,其中一家今年5月曾发生过幼童摔倒猝死事件,被查后撕开封条继续营业,前日,福田街道执法队前来查处,孰料昨日,其中一家幼儿园依然在正常上课。

无证幼儿园继续营业

这家重新开门运营的幼儿园叫“阳光幼儿园”,位于福星苑3号楼的一楼。昨天上午,来到这里,发现阳光幼儿园内传出孩子玩闹声,幼儿园的负责人张女士正在与一名家长模样的女子聊天,介绍幼儿园的收费情况。绕到幼儿园的窗户边,看到孩子们在里面玩游戏,确认幼儿园已经重新开张。

之后联系福田街道执法队,很快执法队员赶到,他们在阳光幼儿园的门口敲了许久,但无人应答,执法队员表示很无奈,称如果幼儿园不开门,他们就无法进行查处,只能等到放学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才能进去。

之后与执法队员在3号楼外见到了匆匆走进来的张女士,她一见执法队员,就十分紧张,意欲躲避被拦住。

张女士向出示了她在黑龙江某师范学院的毕业证书,证明自己是有教书育人的资格的,她称自己今年60多岁了,开办幼儿园一个是投资,一个是为了解决居住在福田村中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

负责人遇执法称身体不适

执法队查明,张老师在福田村至少有两个幼儿教学点,均位于办学条件不合格的居民楼中。执法队员意欲进入位于福星苑3号楼旁另一栋楼中的教学点时,遭张老师的极力抗拒,她紧紧拉住铁门,不让执法队员进入。

之后她关上铁门,出来到楼外,与执法队员交涉,她神情紧张,脸上冒汗不止,说了没一会儿,就表示自己心脏不适,坐在楼边的水管上。

张老师的爱人掏出速效救心丸给她,并为她去附近买了一瓶水,执法队员见状,表示会留下两名执法队员驻守,其余人员暂时撤退。临走时,带队的负责人表示将会知会消防部门和出租屋管理部门,让消防部门前往检查上述无证幼儿园的消防设施,如果发现不合格,将会对涉事的出租屋予以查封,同时执法队也会通知出租屋管理部门,按照《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出租屋承租人不得利用出租屋从事传销或者变相传销、无照经营、无证开办诊所、非法行医和非法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等违法活动,如果违反,**可对出租屋业主和管理人依法作出处罚,出租屋业主或者管理人、承租人**、逃避、抗拒房屋租赁管理、公安、税务等部门依法管理和检查的,管理机关除依法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和依法申请人民**强制执行外,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对当事人实施*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执法队表示,他们的执法权有限,一般仅限于查扣无证办学点的桌椅设施,因此让消防和出租屋管理部门介入,会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无证幼儿园收费低吸引家长

无证办学点屡禁不绝,据一些家长讲,数量还有增加的趋势,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昨天采访了家长马女士,马女士的孩子在阳光幼儿园已入读了一段时间,为何不将孩子送往**幼儿园?她表示主要考虑是费用问题。附近几家**、私立幼儿园,每个月*低也要六七千元,无证幼儿园一个月只需要3000元,对于他们这样的外来户,是不小的数目。“在我周围的住户当中,五个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才会被送去**幼儿园。”她说,“在福田村,至少有五六家这样的黑幼儿园。”

在福星路83号的对面,是一家**幼儿园———福星幼儿园。昨天采访了福星幼儿园的朱老师,她说,前年福田区教育局联合街道执法队,查封了福田的一些黑幼儿园,大约有四五十名原本就读于黑幼儿园的孩子被分流到他们幼儿园,“就有十多个孩子退学。”她猜测这些幼儿可能重新回到了无证幼儿园。

朱老师说,目前福星幼儿园的一些班级中没有满员,尚可插班入读,并非如一些家长所想,学位紧张,而且目前幼儿园对入园就读的孩子的户籍没有限制,只要有出生证、户口簿、体检证明,一般都能入读。

据了解,福星幼儿园一个学期的收费是6000元左右,而隐藏在民房中的那些无证幼儿园,收费仅3000元。

出路

普惠幼儿园能否*本?

普惠幼儿园是深圳近两年发展起来的,是**为解决“上园难,上园贵”问题的一项举措。但普惠性幼儿园似乎没有阻挡住无证幼儿园的存在。

按照原计划,深圳将在2014年新增100所普惠性幼儿园,全市普惠园预计到年底会达到603家,而全市的民办幼儿园是1400多家,“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力争达到50%”的目标未达到。

2014年福田区已有60所普惠性幼儿园,按照此前规定,申请成为普惠园的幼儿园可享受每班6万-12万元的补贴。南山海伦幼儿园园长刘晓玲认为:普惠性幼儿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入园贵”的问题,但却未必能解决“入园难”的问题。要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只能增设新的幼儿园。

日前市教育局发文,将对深圳*批70所普惠性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深圳市从2012年9月启动普惠性幼儿园试点,*批试点的70所幼儿园,至今年底第一个承诺期即将到期。按照协议,普惠性幼儿园可得到**扶持,但园方在收费、师资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也有相应约束。此次专项检查即包含这些项目。

采写:陈乐伟王娟庄树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