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企低价厮杀市场问题频发 康师傅德克士忙“抛清”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讯 中国台湾检方继续追查顶新集团旗下公司劣质油案件,昨日传讯并羁押顶新公司3名高管。记者昨日走访当地市场发现,康师傅、味全品牌的食物均在架发卖,顶新集团旗下餐厅德克士和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都否定利用台湾油品。

按照公开报道,短短一年内顶新集团已持续三次卷入问题油事务。市场人士阐发,下流行业面对食用油溯源不易、检测麻烦的实际问题,使得问题油影响规模甚广,而上游油脂行业陷入低价厮杀,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问题更轻易集中**出来。

昨日,台湾检方传讯并羁押禁见顶新公司前总司理常梅峰等3人,并不解除将来会约谈刚告退的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此外,香港也对顶新集团相关产物进行了**。

质检局暂停进口公理油

“我们品牌在大陆的运营、发卖等一切正常,没有受到影响和**。”昨日康师傅方面有关人士回应本报记者称。

“大陆今朝不需要从台湾采办,反而是香港进口食用油较多,可能受到连累。”一位行业察看人士暗示。国度质检总局11日发布通知暗示,2013年以来,大陆未从台湾进口过食用猪油脂,质检总局已暂停台湾公理公司其他食用油进口。

康师傅德克士忙“抛清”

记者昨日走访超市便当店等发现,康师傅、味全品牌的食物均在架发卖,未呈现较着的**现象。

此外,顶新集团还拥有两家餐饮品牌——德克士西式快餐和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林和中路分店回应记者暗示,餐厅利用的油品来自金龙鱼品牌。

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在上海的总部人员均强调,在中国大陆发卖的产物及原物料未利用台湾公理公司旗下油品。

行业阐发:油脂行业不景气 企业利润很低

记者昨日随机走访了十多家当地餐厅,发现有的餐厅在光鲜明显位置张贴了“餐饮办事*要原材料来历公示牌”,内容包罗肉类、食用油、大米、食用盐、食物添加剂五大类,但有跨越对折未张贴,*要是一些小型的拉肠店、粥粉面店、饺子店等。在食用油一项中,有的发布了油企名称,但有的只暗示由公司同一配送,顾客仍是“蒙查查”。

而对于问题油事务接连呈现,东方艾格阐发师马文峰阐发认为,油脂行业不景气是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客岁下半年以来的价*战令食用油企业利润很低,企业竞争激烈,问题就更轻易**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