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定制白酒尺度缺失 换汤不换药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讯 在行业隆冬中久不得志的白酒企业迩来把目光投向了互联网新世界。贵州茅台、永盛烧坊酒、山西汾酒等知名酒企纷纷搭上互联网平台,在收集定制酒市场中睁开激烈竞争。业内助士认为,酒企扎堆收集定制酒是在行业调整中承压的表示,积极打破传统的思绪没有错。不外,也有概念认为,收集定制对晋升酒企发卖业绩的现实感化有限,且因为今朝缺乏相关的尺度规范,很轻易造成市场和产物的紊乱。

在线下经销商叫苦不迭称白酒难卖的今天,互联网定制酒却成为白酒企业争相追捧的骄子。上至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名酒,下至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处所小酒企,都纷纷向互联网定制酒投怀送抱。

迩来,一款名为“三人炫”的永盛烧坊酒收集定制白酒悄然走红收集,号称永盛烧坊酒总裁张良、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闻名艺术*匠许燎源三人结合跨界代言。其在发布之初,还采用了IT界习用的内测、公测、封测等流程,以及号称“每瓶仅*1元*”的在线*购法则。这些新颖的概念一出,当即引起了很多年青消费群体的乐趣。

据领会,永盛烧坊酒并不是*一一家在酒仙网推出收集定制酒的酒企。白酒大佬五粮液前不久也与京东签订了计谋合作和谈,并打算三年内涵该平台上实现50亿元的发卖业绩。汾酒集团此前也在酒仙网平台专门推出收集定制酒,据悉,其发售的20斤装青花瓷瓶汾酒封坛原浆酒在一日之内便**。

业内分歧观点

定制酒营业已经成为当前市场低迷之下众酒企的主要选择。贵州茅台、五粮液、永盛烧坊酒等酒企已纷纷进军定制酒市场。

有业内助士认为,收集定制酒打破了传统的酒类畅通环节,晋升了酒水“附加值”,知足了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市场前景广漠。

业内对收集定制酒的将来前景也有分歧观点。白酒营销**肖竹青似乎并不看好互联网定制。他认为,白酒行业插手互联网营销,*大的问题在于尺度的缺失,且无法做到信息的透明。肖竹青在接管媒体采访时称暗示,“白酒行业是靠信息不合错误称挣*,而互联网*大的特点就是打破信息不合错误称。”他还指出,“白酒行业的尺度化扶植仍很滞后,年份酒等各类概念满天飞,消费者也无从知晓酒的品质及价*。”

对此,有业内助士暗示附和。该人士指出,今朝的收集定制酒营业还仅仅流于概况,“几乎所有品牌的收集专销定制酒都只是在外包装上做文章,除了包装纷歧样,产物口感等都没什么分歧,换汤不换药。”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也坦陈,尽管定制酒是将来酒类消费的风雅向,但今朝定制酒市场并不成熟,真正成熟还要一年摆布的时候,“今朝白酒是以批量化、尺度化为主,良多定制酒只是在包装、设计上的定制,将来将会摸索与酒厂合作做到口感、酒水方面的定制。”

收集发卖有限

此外,有阐发人士指出,酒企扎堆收集定制酒,是在行业调整中业绩承压的表示,但收集定制今朝仅仅在品牌宣传上有价值,而对晋升酒企发卖业绩的现实感化有限,收集发卖白酒今朝只占白酒行业1%。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