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植个小“纽扣”天天输液不怕疼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将一个纽扣大小的装置埋于皮下,需要长期静脉*疗的患者即可免受反复静脉穿刺带来的痛苦和风险。近期,市第二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开展“静脉输液港”术,既减轻患者痛苦,又让患者多了一种选择。

家住拱北的钟女士10年间先后患上子宫癌、乳腺癌,经历了两场大手术,十多次化疗、放疗。为了*病,她需要每天扎针挂瓶,手臂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的,有时候听到“输液”二字,都会让她感到害怕。有时,她选择留置针,虽减少了静脉穿刺的次数,保护了血管,但是每周1-2次的置管护理,以及洗澡时的不便,让她感到烦恼。

不过,钟女士的这些烦恼将有望得到解决。获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一项***———新型静脉输液港,这是一种可以**植入体内的闭合静脉输液系统,由穿刺的注射座和静脉导管组成。医生只需花短短20分钟,为患者植入输液港,一周后即可通过输液港接受*疗,以逃过每天的针“劫”。“不仅减少了每次扎针的痛苦,而且外表看不出来,外出也不用遮遮掩掩了。”钟女士称。

据医院方面介绍,对于乳腺癌等肿瘤类患者来说,*疗常常持续半年,长期接受化疗药物,多次的静脉穿刺、抽血检验不仅痛苦,而且易造成静脉炎症、血管硬化。而植入静脉输液港后,无需反复静脉穿刺即可进行输注药物、补液、营养支持、输血等*疗及血样采集,在国外广泛应用,国内一线城市也已投入使用。一次植入可保留10年,维护相对简单,患者反馈良好,目前该项技术在该院已作为常规技术开展。现在,该院患者可根据病情和*疗的需要,选择普通输液、留置针输液、静脉输液港等多种输液方式接受*疗。

医院相关负责人称,静脉输液港可有效保护血管,减少药物外渗机会,特别适合需要长期及反复静脉*疗的患者,患者洗澡、游泳等日常生活也不受影响。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