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文化符号写进校本教材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五桂沉香、小榄菊花、横门生态湿地、孙中山、郑观应……这些中山本地传统文化符号,*近被写进了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校本教材。目前,该校的这本小学实践课程被升级为**项课题。“小学社会实践校本课程———爱我中山开发与实施研究”校本课题,由三鑫小学部副校长江叔良主持。

了解到,该校本课题组在调查中山社会实践资源的基础上,结合有多年实践经验的“家长大讲堂”项目,根据不同年龄段小学生,设定不同的主题实践活动,并整合调查和实践结果,研制开发《爱我中山》校本课程。如低段学生通过参观考察方式,对中山各地的植物进行观察学习,开发《爱我中山》植物篇;中段学生通过走访一些博物馆、工厂等以及了解一些地方的民风民俗;高段亲子篇则以亲子活动为主题,在中山感受浓浓乡情。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