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周秀(上周精彩漫画串烧)

漫画:邝野

1

异地提公积金

住建部等三部委上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推行异地互贷。但这一广受欢迎的政策,在现实中却面临尴尬。媒体报道称,在政策层面珠三角8城公积金互贷早已可行。可在执行中遇到困难,*严重的时候包括中山在内的一些城市被迫暂停异地互贷。这是因为各城市公积金没有统一的结算和支付,互贷容易占用本地资金。同样,租房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也遭遇困境,尽管政策允许,但是繁琐的手续使成功提取到公积金的少之又少。

2

禁设*低消费

*低消费一直被指责为餐饮业的“**条款”,现在**终于出招整*了。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联合下文,要求下月起禁设“*低消费”。有了**的红头文件,这个“**条款”会否真的销声匿迹呢?此问题难有定论,因为走访时发现,有些餐厅工作人员表示虽无“*低消费”却有包厢“收费标准”,有些餐厅则有每桌至少点三个小炒之类的“消费要求”。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设置“*低消费”的问题上,政策的要求同样遇到了现实中“灵活把握”。

3

雨污分流支管到户难

进行雨污分流,有利促进岐江河水质好转,有利城市排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可在现实中,因雨污分流工程对城区交通的影响较大,一直为许多市民所诟病。另外雨污分流支管到户工作也遇到一系列难题,很多居民不允许入户施工,这又加大了小区内施工难度,延误了工程进度。开展民生工程,本来的目标是利民的,但实施过程中却遭遇了一些市民的不满。看来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的概念不是**等价的,好心不注重细节和过程,也可能办成坏事。

4

业主自选物业

选聘哪个物业公司,业主说了算,这个小区自*的美好愿望在西区蓝波湾小区实现,但结果并不是太美好。媒体报道说,此前该小区业主因为对当时的物业公司不满,召开业主大会“辞退”了旧物业后选聘了新物业,但现在的中正物业又主动提出要从小区撤场,理由是不少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业主选聘的物业结缘不到两年就“闪离”,看来“相爱容易相处太难”,不仅适合男女关系,在这里也合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