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陌生人讲话 幼儿已经有戒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警惕陌生人、及时**、将危险告知家人……这样的防拐教育,佛山的家长们开展得如何,佛山的孩子们又懂得多少?佛山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儿童被拐骗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实际遇到危险的时候,孩子都没有辨别危险和应付危险的能力。为什么儿童那么容易被拐骗走,一方面是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存在缺失,另一方面是家长没有满足孩子的内在需求,因而陌生人一旦击中需求要害,就能带走孩子。*先,家长让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但却没有有效引导孩子如何辨别什么是陌生人。

4-5岁的孩子,根本不会分辨好人坏人,而且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反抗,要拐走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家长需要随时关注孩子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而7-8岁孩子初步具备自我行为能力,知道不跟陌生人说话,但不知道如何判断陌生人。如果骗子假装成父母的朋友,同样有被拐危险。而12-13岁的孩子自我意识觉醒,认为自己足够强大可以应付骗子,但其实他们是否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家长可以跟孩子做更深入的谈话,了解他们对危险情况的处理方法,从而判断孩子是否具备应有的心理、体能、智谋等能力,从而加以引导。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