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南海包揽全国百强区冠亚军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前日,由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评比而成的《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4)》正式发布,顺德、南海占据综合实力百强区**前两位。与此同时,,3个镇排名全国**。

  佛山五区全上榜

  截至2013年底,中国共有市辖区872个。从行政区划角度分析,这些市辖区均属于县级行政区划。绿皮书指出,这些市辖区中,172个区已经成为**城市化的“纯城区”(即区内没有乡镇,只有街道的区划),其他680个市辖区均为含乡镇的区。市辖区在空间上是否相对*立,无法一一统计。因此,绿皮书采用是否包含乡镇作为判断标准,即仅对包含乡镇的市辖区进行评价。同时,考虑到直辖市的特殊性,绿皮书将直辖市的市辖区也剔除在外。除去直辖市含乡镇的48个市辖区后,本研究的评价对象包含632个含乡镇的市辖区。

  绿皮书选择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的4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综合实力:人均G D P、地方财政总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从规模效应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5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投资潜力:常住人口数、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在2014年度中国综合实力***0个区(科学发展百强区)中,佛山五区全上榜,其中顺德、南海分别占据**头两名,禅城区排第21,三水区第38,高明第45,均在前五十名。

  3个镇排名全国**

  与此同时,绿皮书还推出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佛山共有10个镇街上榜,3个镇排名全国**,分别为南海狮山镇(全国排名第三)、南海大沥镇以及顺德北滘镇。其中大沥镇排名第六位,是前六名中面积*小的镇,只有92 .25平方公里,但其2013年地区生产总值为399 .49亿元,比海南省三亚市还高,三亚市2013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为373 .49亿元。

  绿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9.2,与2013年相比提高了0 .3。本年度,中小城市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两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环境质量和**效率方面则与上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据公开报道,**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中小城市应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大力发展宜居城市,把环保产业作为投资热点和新的增长点。

  百强区佛山上榜名单

  第1名 顺德区

  第2名 南海区

  第21名 禅城区

  第38名 三水区

  第45名 高明区

  百强镇佛山上榜名单

  第3名 狮山镇

  第6名 大沥镇

  第9名 北滘镇

  第14名 里水镇

  第38名 西樵镇

  第48名 龙江镇

  第69名 乐从镇

  第87名 乐平镇

  第89名 杏坛镇

  第93名 陈村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