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将出新玩法 莞商有点“嗨”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股东的权益难以**,国内的股权众筹目前就都是小打小闹,集中在智能硬件上和投资小的咖啡馆等项目,参与人出资额度小。但如果监管到位了,这种商业模式可以渗透到更广的领域。比如,一个**基金的注册资本是1000万,以前*丝就玩不起,以后有能力没资本的人通过众筹也能玩起来。

———兰权资本总经理薛康

连苏伊士运河扩建这种老大难问题,都让埃及人在8天众筹了90亿美金解决,人类再难**这么有想象力的商业模式。国内媒体上周报道,***在数度调研后,有望在明年**股权众筹管理办法,让众筹更规范也更好地发展。东莞团贷网CEO唐军当日就兴奋难耐,在**上透露,将通过众筹模式完成公司的B轮**。其它众筹项目的运营者则开始思考,究竟他们想要一个怎样的外部监管?

限制将放开,东莞众筹项目发起人很嗨

根据***对外透露的风声,**规模和投资人数的限制将有所突破,针对小微企业或创业企业500万元以下的**,或将从以前的审核改为备案制。业内人士估计,股东200人的上限也将放开,因为利用互联网金融进行小额**,人数越多,风险越小。

具体条文*快也要等到明年七八月后才能揭开面纱,但东莞新商业的淘浪者们已经兴奋难耐。“中国未来8年将是*好的时代!”东莞团贷网CEO唐军当日就在**上转发了这一消息,并公布,今年农历过年前,团贷网将进行B轮**,如果众筹团能够给出超过35亿的估值,团贷网就敢放弃风投的*。根据他透露的计划,此轮众筹不超过100个股东,单个股东席位将不低于500万。

兰权资本总经理薛康就分析,唐军的“众筹情结”并非一时的头脑发热。“对比风投,股权分散,对于想要掌控公司控制权但又急需资金的发展企业,是更优的选择”。薛康介绍,创始人都不想投资人太多参与公司决策,但风投设定的条件苛刻,经常会干预公司管理。有时甚至要求签订对赌协议,约定公司必须在什么时候上市等,达不到就得赔偿,伤害更大。转向股权众筹,都是分散的小股东,很难干涉公司决策,创始人在发出邀约时还能预设各种条件,同时又能融到可观的发展资金。对于东莞大量互联网,急需资金发展,却难引入风投的,股权众筹确实是更好的出口。

监管难统一规范,将严而不细

不过,如果切换到监管者的角度,股权分散,小股东又如何来**他们的权益?在薛康看来,即将**的股权众筹管理办法**,如果解决了这些问题,将让这种商业模式玩得“更嗨”。比如,由于股东的权益难以**,国内的股权众筹目前就都是小打小闹,集中在智能硬件上和投资小的咖啡馆等项目,参与人出资额度小。但如果监管到位了,这种商业模式可以渗透到更广的领域。“比如,一个**基金的注册资本是1000万,以前*丝就玩不起,以后有能力没资本的人通过众筹也能玩起来。”

东莞“很多人的咖啡馆”发起人叶海燕也在期待新办法的**。2012年8月,这一项目发起时,众筹还处于萌芽阶段。当时的规定是,有限合伙制的公司注册股东不能超过50人,公司注册时就只有5个股东,再由这些股东转让股份给其他人,到现在这个咖啡馆已经有141个合伙人。但是由于公司尚未盈利,一期筹集的62.5万元已快用完,需要增资扩股。她也期待,新的管理办法**能更宽松,指导这一项目更好的发展。

“可是我们要一个怎样的外部监管,我现在也还没搞明白。”“在一起亲吧”项目运营人开心则有些许困惑。一年前,64个东莞的小企业老板一起筹资在东莞下坝开了这间清吧,一股出资5000元,到现在参与人越来越多,股东人数已经增加到了107人,接下来还将继续增加。

与别的众筹项目不同,这家公益清吧从一开始就不承诺给股东任何分红,清吧每个月公布报表,所有收益都用于助学和老人公益项目。但参与者还是越来越多,他们看重的是这个平台。比如,几个月前,清吧把所有股东的公司宣传都整集成册子在股东里派发传阅,还让股东带着册子参加各种展会,到现在已经促成了股东实际的订单收益。他觉得,他们更需要被监督的是公益部分。

专家就表示,股权众筹是新事物,太早规范不利于创新发展,而且国内的股权众筹平台的运营多种多样,涉及服务对象又各有差别,确实难以统一规范。这也是管理办法迟迟未**的主要原因,未来**了,监管原则也将是“严而不细”。陈淑仪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