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物流质量深圳今年仍排第一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陈铭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中国(深圳)物博会”,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城市物流质量排行榜,毫无悬念,深圳仍旧拔得头筹。

本届中国城市物流质量排行榜**仍被深圳、上海、广州收入囊中,与*届不同的是上海跃居第二,其中道理不言而喻,上海不管是GDP还是财政收入都排在**,且上海自贸区的设立让各企业都看好上海的发展。

评价指标体系中使用了地均GDP和地均财政收入指标,深圳在这两项指标上表现*眼。广州的GDP在全国的排名第三,但财政收入排名第七,且地域较大,地均GDP及地均财政收入两项指标得分较低,排名紧随上海,得分却差距较大。

俗称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中的北京因为没有港口,虽然GDP排名第二,但就物流综合质量来说,北京仅仅排在第六位。

深圳为何*占状元宝座两年呢?据榜单发布方介绍,一方面深圳服务业近两年发展迅速,供应链服务尤甚,顺丰、怡亚通、飞马**、朗华供应链、越海**、腾邦**、信利康、华富洋等企业的转型升级、外溢性拓展很大程度带动了深圳流通领域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深圳传统制造业的结构调整、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等为深圳物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届排行榜中,烟台上升*快,上升13位,与之相类似,大连、长春也都上升10位。而贵阳下降*多,降低21位,宝鸡、温州、柳州、包头、西安等城市也有十位以上的下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