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银通道年底开工 首设双公交专用道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刘凡2017年,从坂田到福田将新增一条通道———坂银通道,不过,小汽车高峰期*好别走这条路,因为高峰期通道留给小汽车的只有一车道,且有匝道对小汽车限行。深圳市交委昨日透露,深圳中部重要通道———坂银通道将于年底开工。

作为深圳继新彩通道之后的又一条以公交功能为主导的主干道,坂银通道的*大特点,在于它单向就设立了2条公交专用道。坂银通道设双向六车道,其中*内侧车道为快速公交车道,*外侧是社会车辆车道,中间是高峰时公交、高乘载社会车辆车道。即高峰期,主线车道中,单向供小汽车通行的只有1条车道。这也是深圳目前城市道路中,*次同时设2条公交专用道的道路。

深圳市交委透露,考虑到社会车辆通行容量有限,届时在高峰时段,将有南坪东行、西行转坂银通道南行方向,北环东行、西行转坂银北行方向的共计4条匝道进行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和高承载社会车辆使用。此外,坂银通道将禁止货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据悉,所谓高乘载社会车辆是指10座及以上车辆。

据悉,截至目前,坂银通道已完成项目选址、水土保持方案、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专项研究,将于今年12月动工,预计2017年12月建成通车,工期3年。

知多D

坂银通道

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双层高架布设,将在北环银湖立交西侧上跨北环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上库,继续下穿银湖路以隧道方式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顺接坂雪岗大道,*终终于环城路路口。项目线路整体呈S形南北走向,长约10.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为福田、罗湖与坂田、龙华片区之间提供**的公共交通服务,并有助于减轻梅林、清平等二线关口的交通压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