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腺癌发病年龄比欧美早10-15岁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适度的体育锻炼能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图为今年10月5日,法国勒芒约12000名妇女身着粉色T恤参加赛跑,呼吁对抗乳腺癌。CFP供图

又到一年粉红十月,作为今年乳腺癌防*活动的重头戏,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公益音乐会近日在上海举行。

据今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报告表明:每年中国乳腺癌新发数量和死亡数量分别占全世界的12.2%和9.6%,其增幅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在中国,乳腺癌发病平均年龄比欧美年轻10-15岁。而由于国内肿瘤登记不健全,负担可能被低估。除了乳腺癌防*趋势日趋紧迫外,研究也显示中国乳腺癌具有一定的*特性:“*生子女”政策下催生的特殊生育模式,及快速西方化的生活方式,如高脂饮食、低水平体育运动活动等因素增加了患病风险。

对预防乳腺癌,沈镇宙教授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高脂食物以及酒精摄入,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减轻压力等能减少患病风险;及早检测可以挽救生命,因此定期的乳腺筛查非常重要。“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约90%以上的患者是因为发现肿块而前去医院就诊的,而临床上没有摸到肿块的病人,已经发现是乳腺癌的越来越多,这种情况所发现的肿瘤是非常早期的,***果也非常好。”因此吴炅教授建议每个女性除了自检更要重视每年到医院的筛检。

你该知道

B超检查和**钼靶X线摄影是现在主流的检查手段。B超检查健康人群每年一次即可,而高危人群可能要3个月或者半年就要监测一次。**钼靶X线摄影是一种成熟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一般可检出85%至90%的乳腺癌。但因有射线,检查频率医生要视个人情况而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