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过度炒作 企业盼监管早日出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P2P行业发展确实良莠不齐,过度的炒作也使行业变得非常浮躁。”10月18,在深圳前海汇通集团下属的P2P平台汇通易贷三周年庆上,董事长黄平分析称,“监管要从‘法律、政策和技术安全’等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后给出支持,这样才能导致行业健康成长。”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他当场宣布“建立投资人监督委员会,由汇通易贷出资1000万存在南粤银行,密码和U盾由公司和投资人选出的会长共同保管”等措施。并希望监管措施早日**。

自9月27日,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上提出十点监管原则后,监管政策呼之欲出。针对这一情况,汇通易贷董事长黄平认为目前P2P行业发展确实良莠不齐,过度的炒作也使行业变得非常浮躁。他提出,监管要从“法律、政策和技术安全”等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后给出支持,这样才能导致行业健康成长,互联网金融才有美好的未来。

面对行业里部分平台的“跑路”、“倒闭”等情况,黄平表示害群之马在损坏了行业名声的同时,也暴露出投资人追回投资时的现实困境。比如,一个贷款人面对分散的多个****人,在法律的实际操作层面就很难执行。十条监管里强调的资金池、P2P平台定性为信息平台还是信用平台等,前提都是从政策层面做到信息放开,否则在实际操作时还是有很大的困难。“此外,社会的整个诚信系统建设也很重要。如果一个贷款人借款不还,用自己的身份证不能乘坐飞机、高铁,不能住酒店。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成本将会有效降低。”

为了让投资客放心,汇通易贷今年又有两项新举措:和快付通签署资金托管协议。并和投资人成立了投资监督委员会,由汇通易贷出资1000万存在南粤银行,密码和U盾由公司和投资人选出的会长共同保管,以消除投资人的后顾之忧。

黄**复强调:在别的行业,企业有申请破产的保护,而P2P平台缺乏明确的法律界定,暂时没有“破产”一说,稍有不慎就可能背上“非常集资”、“非法经营”的罪名,就会给企业和个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为此,他希望监管早日**。

“互联网金融发展就像高速公路,要快,但也要有*高限速。”黄平针对行业里的冒进和浮躁之气,认为到了适当挤出行业泡沫的时候。

采写:梁永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