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议事厅”昨开讲:深圳人均公共卫生投入仅40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深圳人均公共卫生投入只有40元,远低于北京、上海;社康中心医护人员待遇太低只有大医院的1/3,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昨日开讲社康中心建设,政协委员认为社康建设已经有好的政策,但并没**落实到位。

深圳现在拥有600多个社康中心,但有一些社康的医疗环境、医疗人才很缺乏,到大医院看病的依然人满为患。为此,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昨日热论社康中心建设。“现在大多数的社康,社康网点根本上就是变成一个开药的地方。”市政协委员赵晓山认为。

“社康中心的功能还不够细,目前医疗功能上加强了,但预防、**、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五大功能老百姓没有体会到。”市政协委员张洪则提到,社康中心医护人员的学历水平是在大中专水平,知识结构决定了技能和医疗技术的水平。市政协委员吴江也提到,**在社康的投入已经非常大,但也存在知识低、学历低、待遇低的问题,社康医护人员的待遇相当于大医院的1/3左右。

对社康中心建设,市政协委员张洪建议要加强标准化建设,细化医疗功能的菜单式服务,让老百姓从菜单来挑选服务项目。

政协委员廖志仁提到,**投入还是不够,深圳人均公共卫生投入远低于北京、上海,人均为40元,上海为200元,成都是60元。他建议加大**投入,改善社康的环境和配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