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轮滑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怕摔跤!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要玩花样不是一朝一日能做到的,要长时间训练。玩轮滑有一定危险,头盔是必需的。戴护腕、护肘、护膝保护易受伤的部位。购买轮滑鞋要立即试穿,合脚很关键。

蹬腿、摆臂、过弯……每到晚上,在一些城市空地、广场上,可以看到很多轮滑社团的学生们在“窜动”:花式绕桩,速度过桩,一系列炫酷的轮滑动作引来很多路人围观。如果你也是这方面的爱好者,不妨入手一双轮滑鞋,这样就能够体验轮滑鞋给你带来的**和**。购买轮滑鞋时,要注意什么呢?初学者应该如何熟悉轮滑呢?轮滑还有什么花哨炫酷的技巧?找来轮滑达人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

必答达人轮滑发烧友,何英林

新手要从掌握平衡开始

Q:轮滑适合所有的群体吗?

A:一般来说,轮滑运动大致可分为自由轮滑和极限轮滑,自由轮滑是比较大众的,特别适合休闲娱乐的年轻群体,小朋友也可以加入到自由轮滑的队列中来。但是极限轮滑就不一样了,适合玩极限轮滑的群体要求比较高,在掌握自由轮滑的基础上,还要有冒险的精神,要学习更多的高难度而且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动作。

Q:作为一名轮滑新手,应该怎么样快速地掌握轮滑运动?

A:轮滑运动*重要的是保持身体的平衡,平衡练习比较简单,新手掌握平衡技巧只需要几个小时的训练就可以了,但需要勤加练习来巩固自身保持平衡的感觉。学会保持身体的平衡之后,就要练习滑行,练习3天的地面滑行练习基本就可掌握了。

Q:新手可能遇到的*大的问题是什么?

A:轮滑运动是一项极易掌握的运动,易学、上手快。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大的问题是在心理上,他们害怕摔跤。其实摔跤是不可避免的,只要简单地掌握一些轮滑的方法和技巧,就能够克服这种心理。初学时,一定要注意培养正确的姿势,滑行时腰、膝、踝关节保持自然弯曲,降低重心,身体失去平衡时要下蹲。初学者可以通过控轮练习来掌握平衡,从而慢慢找到轮上的感觉。

进阶训练可以尝试花式绕桩

Q:基本功练扎实之后,可以通过哪些训练继续提高自己的轮滑能力呢?

A:花式绕桩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项比较不错的进阶训练,一般大学轮滑社都会有专门的轮滑桩,这些桩会摆在地上,排成一列,然后要求初学者从两个桩之间穿行而过,但是不能碰到桩。初学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会更加熟练轮滑,更能体会到轮滑的乐趣。训练一段时间后,可以在过桩过程中学会更多花式的过桩技巧。

Q:轮滑运动还有哪些过桩技巧?

A:自由轮滑运动比赛有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和花式刹停。速度过桩就是单脚绕桩,比赛者要求只能使用一只脚轮滑,在*短的时间内滑行过桩;花式刹停就是在滑行过程中摆出一个动作,然后急停,刹停的距离长的比赛者获胜。

购买轮滑鞋*好能够当场试穿

Q:轮滑运动的装备有哪些?

A:一双轮滑鞋是必备的,除了购买轮滑鞋之外,还需要买护具、鞋扣和轮滑袜子等物品,鞋扣是在你不使用轮滑鞋时,用来提携轮滑鞋的,而轮滑袜子和一般的袜子不一样,它是全棉的,比一般的袜子要厚,是专门用来轮滑时穿上的。

Q:轮滑鞋有好的牌子和型号**吗?

A:如果你是新手,可以不用太在意轮滑鞋的品质问题,原则以穿得舒适为主。一般来说,性价比较高的轮滑鞋价格在250元到500元之间。价格越高的轮滑鞋在用料方面会更加注重,在造型方面会显得更加时尚潮流。**米高MICRO、动感、勇士这几个品牌。

Q:挑选轮滑鞋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A:注意鞋的外套、轮架、轮子、轴承、鞋靴和鞋扣等细节。选购时一定要当场试穿,一定要双脚都穿上去试一下,以脚在里面不能左右晃动为宜。轮滑鞋的内套厚薄度与穿得是否舒服是选购的关键,内套越厚越包脚,鞋舌越软越好,合适、包脚的轮滑鞋才能够更好地保护脚踝,让运动更灵活。

必知

小朋友学轮滑,

家长*好陪同左右

很多小朋友对轮滑运动表现出很大的兴趣,都想学习。由于小朋友的个子不高,重心比较低,而且悟性比较好,*重要的是他们不害怕摔倒,所以小朋友学滑轮会比其他年龄段的人学得都要快。但需要注意的是,轮滑运动还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不能因为小朋友不害怕摔跤而掉以轻心,一定要给他们戴上头盔,穿好护具,家长要陪同在左右,监督小朋友是否会因为调皮的天性做出一些危险的动作,或在滑行过程中与他人打斗的情况。

必会

轮滑鞋一定要细心保养好

轮滑鞋不能在草地、泥地上滑行,因为碎石会磨损轮滑鞋的轮子,而且沙子容易跑到轴承中,需要经常清洗。轴承生锈的处理办法是,购买一小瓶机油,使用时,用汽油把轴承里里外外**地清洗干净,然后把机油抹在轴承里面的滚珠上,不用抹得太多,在滚珠上覆盖一层即可。如果滑行频繁,建议两周保养一次轴承,滑行次数较少的话可以一个月保养一次。

此外,轮子的保养也很重要,轮子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渐渐磨损,轮鞋保养*重要的是轮子的检查,滑行频繁要每周进行轮子检查,当发现轮子有某一边磨损严重的情况下,应及时调换轮子的位置,不然会出现偏刃而使鞋子废掉。另外一方面,护具要经常清洗,轮滑运动是耗费体力的运动,运动后若将有汗味的护具放着不管,会有异味。除了安全帽之外,像护手、护肘等护具,不但容易吸汗,跌倒时更容易沾上污垢,因此很快就变得又臭又脏,因此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固定清洗。

采写:钟丽婷黄益斌

CFP供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