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灾难 救援得讲科学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救援人员将危重“伤员”抬上直升机,转运至港大深圳医院进行救*。“伤者”走出大巴车,并拨打120。急救医生进行救*,并向清醒“伤员”核实灾情及时向指挥部汇报。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医疗队接到命令后也迅速赶到现场建立野战医院。“尸体”被救援人员抬入殡葬车。

突发暴雨,深圳瞬间变成泽国。两辆满载着内地乘客和港澳同胞的旅游大巴在公路行驶中忽然遭遇泥石流,一辆大巴滑下山坡,另外一辆翻车,包括司机和乘客在内的49名人员全部受伤。此时,深圳120电话急促响起。别惊慌!这个情况并非真实发生,而是昨日深港珠澳*次联合进行医疗救援的演习。

四路人马均“真刀真枪”上阵。*先赶到现场的深圳急救中心急救医生承担起向清醒“伤员”核实灾情,并指挥其他两辆救护车建立验伤分类区的工作。随即赶到的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将分类区分为红色、绿色和黄色和黑色。红色代表伤者情况危重,绿色代表轻微,黄色代表受伤程度中度,而黑色则代表已经死亡。之后,澳门红十字会和珠海急救中心的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急救不仅包括对伤者的救*,还有安抚伤者的情绪,为了更好地*救,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两个野战军医院就已经全部盖好。一名“伤者”性命危急,必须转运到港大深圳医院进行救*,但暴雨导致陆路通行不畅,深圳急救中心通过市**应急办紧急向特勤大队申请调派直升机转运,而从天而降的直升飞机立刻将患者接走。

据悉,此次演练阵容豪华,共有200余人参与演练,深圳急救中心主任张福林透露,此次演练旨在为提高突发群伤事件发生后四地联合实施医疗救援和转运的能力,加强四地在医疗卫生救援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建立伤病员经口岸快速转运机制。

摄影:刘有志

采写:文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