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大作战,预防登革热,灭蚊到底哪家最强穿长衫捱冷气 白领们拼了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登革热病例统计已突破两万例。针对近期登革热高**况,CBD各大写字楼物管纷纷加大了消杀力度,白领们为避免中招也出尽法宝。

冷气吹蚊虫散

富力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登革热高**况,富力旗下写字楼大厦主要以清理环境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对于公共区域,如停车场、楼梯间等地方,日间巡查时发现积水及时清理,并在水渠处加装防蚊网。到了晚上下班后或者周末对大厦进行全面消杀,频率由原来每月两次增加到每月三次。物管同时向租户加强宣传,并派发免费灭蚊药。

据了解,多数写字楼是**空调供冷,平时空调温度一般维持在24-26℃。但近期有公司还要求物管把空调温度调低来防蚊。“通常是租用整层的公司要求这么做,多数是外资企业,他们认为温度足够低就不会有蚊子了。”某写字楼物管负责人告诉。

绿萝也遭嫌弃

虽然CBD写字楼卫生环境相对较好,但白领一族也毫不懈怠。蚊怕水已是办公室必备驱蚊神器,驱蚊**、电蚊拍、灭蚊灯、长衫长裤也纷纷出动。有公司还给员工每人发了防蚊贴。

为了预防登革热,白领阿华网购了LED灭蚊灯放在办公室。“平时家里有用,第二天醒来都能看到蚊子被卷进去。现在多买一个在办公室放着,图个心安。”不过,茶水间里经常出现装满水的酸奶瓶让他头疼,积水孳生蚊虫,“越放越多,也不拿走。”

许多白领喜爱在办公桌上养绿色植物,但这些植物近来却不受欢迎。白领小陈抱怨,近段时期登革热肆虐,办公室同事高度紧张,一看到水养植物就皱眉,“同事都说有水的植物惹蚊子,就算我每天换水都被同事嫌弃。”*后,小陈只好把办公桌上的绿萝撤走。

小贴士

办公室防蚊这样做

市疾控**表示,驱蚊水、灭蚊片只有驱蚊作用,灭蚊的作用不大,而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不喜欢追灯光,灭蚊灯灭掉的也只是普通蚊子。*根本的方法就是注意办公室的环境卫生,做到垃圾常倒、积水常清、缝隙常扫、门窗常关,把蚊子孳生的环境逐一消灭。

●及时清理办公桌缝隙的食物碎屑,包括键盘、桌子边缘缝隙,可买一个小小的吸尘器。

●水培植物2-3天要换水洗瓶,不单单是换水,还要洗瓶。花盆底下的接水盆一周*少清洗一次。

●饮水机、茶水间的积水每天清一次,避免蚊子将幼虫产在此处。

采写:夏嘉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