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卫计委回应“周全铺开二胎”:暂无时候表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金磊)针对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在两年摆布向所有佳耦铺开二胎政策”,国度卫计委17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回应称,今朝暂无周全铺开生育二胎的时候表。
  据中心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全国财经》栏目17日报道,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称,中国可能在两年摆布时候内向所有佳耦铺开二胎政策。报道还称,铺开二胎政策可能不会显著提高生育率,中国打算生育政策、金融政策、公共政策的调整将给经济增加带来庞大益处。
  此动静激发普遍存眷和热议,中新网记者就“国度是否正考虑周全铺开二胎”向国度卫计委求证,国度卫计委17日晚间回应称,今朝国度暂无周全铺开生育二胎的时候表。
  *****三中全会后,中国决议启动实施一方是*生后代的佳耦可生育两个孩子(即零丁二孩)政策。数据显示,今朝中国至少已有29个省份启动实施“零丁二孩”政策。截至本年5月31日,已有27.16万对零丁夫妻提出再生育申请,24.13万对获得核准。

  此次打算生育政策调整的大布景是今朝中国逐渐进入老龄社会,60岁以上老年生齿已经跨越2亿人,且中国劳动春秋生齿自2012年起头呈现了“两连降”,中国的生齿**正面对衰减。
  可是,对于周全铺开二胎,国度层面仍然持谨严立场。本年7月10日,国度卫计委打算生育下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曾暗示,“今朝我们国度的生育势能仍是很大,此刻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全国测算有1.5亿摆布,有近80%的家庭有生育意愿,就有快要9000万的家庭筹办再生育孩子。”
  杨文庄指出,若是此刻遍及实施二孩政策,就会使中国的生育程度有一个很大的反弹,对于经济社会的成长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使国度拟定的生齿成长方针受到影响。
  他强调,中国生齿多这个根基国情今朝还不会改变,生齿对经济社会成长的繁重压力还不会改变,生齿与资本情况的这种严重关系还不会改变。在生齿总量的节制方面,中心仍是高度正视,所以要继续对峙打算生育根基国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