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乡医苦守13年为老渔民看病 怀孕9月仍上岛巡诊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已怀有9个月身孕的即墨田横岛**旅游度假区田横岛村村落女大夫王丽娜,乘小渔船进岛后,先为岛上10多名患病的老渔民看完病打完针后,又起头对岛上渔民进行巡诊。此次她筹办在岛上住一周,等完成秋季巡诊工作后,才上岸休产假。10月17日,记者跟从王丽娜搭船来到田横岛上,记实下了她**的*岛巡诊糊口。

  9个月身孕上岛巡诊
  “不上岛不可呀,还有10多个老渔民都患有老年病,正好到了打针的时辰,等此次巡诊完了,才能休产假。”34岁的王丽娜介绍说,尽管本身快光临产期,但岛上渔民的身体也很主要。
  17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从王丽娜来到船埠,一名渔民传闻王大夫要进岛,早早就把渔船靠在船埠上等待。王丽娜说,每次上岛都要先搭车后坐船,此次进岛筹办要住一周时候。因为已经有9个月的身孕,王丽娜在船上很小心,驾船的渔民也特意把速度放得很慢。
  半个小时后,小渔船泊岸,王丽娜步行3里地来到岛上的卫生室,没来得及歇息一下,就背着药箱直奔渔民家里。因为进岛前,有一名渔民打德律风说,身体有些不适,加上步履未便,所以王丽娜要赶紧曩昔看看。大约步行两里地后,王丽娜来到了渔民家里。从一名渔民家里出来,王丽娜又先后给5名渔民进行了体验,并送来了药品。从上午起头,王丽娜的小卫生室里,就有10多名老年渔民在打吊瓶。王丽娜说,这些白叟都患有老年病,此次上岛,*要是为了给他们打针。
  结业就进岛苦守13年
  “刚结业就进岛,那时还没有成婚。”王丽娜说,2001年,她结业后,被分到了田横卫生院工作。原本一个小姑娘在病院工作是再好不外了。但有一次,当她得知田横岛上没有乡医时,1000多名渔民看病难,于是就自动请缨进岛。就如许,王丽娜孤身进了田横岛,成了即墨*一一名海岛上的女村落大夫。
  “前提确实比力差,*要是交通不便利。”王丽娜说,因为本身的家住在岛外,加上岛上的栖身糊口前提欠好,她曾在一间四面通风的斗室里苦守了5年。王丽娜说,13年来,共有至少6名遇险渔民,因为处置适当才逢凶化吉。(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