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 紫薯的营养价值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紫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紫薯较为特别,因为其外表以颜色,都呈深紫色。其营养价值较之其他薯类有何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紫薯的营养价值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紫薯的营养价值

女性一般都比较青睐薯类,以其微甜以及软糯赢得诸多喜爱。其中紫薯较为特别,因为其外表以颜色,都呈深紫色。其营养价值较之其他薯类有何不同,又该如何食用?今天就为大家来讲一讲。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紫薯的神奇功效均仰仗着紫薯中含有的硒元素和花青素,大家都知道,硒元素可以多种老年疾病,而花青素更是可以预防和*疗多达一百多种的疾病,被称为是人体所必需的第七大营养物质。



紫薯的功效:

紫薯的功效一:抗氧化。紫薯花色苷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而且其抗氧化能力会随着紫薯中总酚的含量的增加而增强。大家都知道,抗氧化作用还可以使人体延缓衰老。

紫薯的功效二:养肝护肝。研究表明,四氯化碳对肝功能有很强的损伤作用,而紫薯中的花色苷对于因为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损伤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于急性肝损伤同样有效,可以通过饮用紫薯饮料来进行对花色苷的涉入。

紫薯的功效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经常食用紫薯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紫薯中含有的花色苷能够很好的抑制血小板的集聚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而血小板的集聚以及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正好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病因。

紫薯的功效四:通肠助便。紫薯作为薯类食物的一种,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紫薯能够使人体摄入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能够达到通肠助便的功效。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为女性喜爱,因为它有减肥功效,那*先来了解,紫薯为什么能减肥?

1、低热量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100千卡左右的热能,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2、高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一方面能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另一方面,又能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胃,同样有减肥作用。

紫薯怎么吃*有营养又能减肥呢?

蒸紫薯

用料:

紫薯5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a、紫薯洗净,放入盘中

b、把紫薯放入已加水的高压锅内的篦子上

c、高压锅加盖,大*烧开转小*蒸20分钟

d、取出撕去外皮,直接吃或蘸白糖即可食用

2、煮紫薯紫薯洗净,放入水中煮,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了,凉冷去皮就能吃啦。

紫薯粥

用料:

紫薯一个、燕麦小半碗(紫薯和燕麦比例差不多2:1)

做法:

a、紫薯两个(后来只用了一个),燕麦小半碗(紫薯和燕麦比例差不多2:1)

b、紫薯先切厚片再切条*后切小丁(洗切一分钟)

c、紫薯丁加水两碗先煮软(三分钟)

d、加入燕麦滚一分钟即可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泥

用料:

紫薯中型1个、椰粉10g、草莓4颗、葡萄干15颗

做法:

a、紫薯洗净,上蒸锅蒸熟

b、葡萄干用水洗净、泡软

c、蒸熟的紫薯剥皮,用勺子碾成泥

d、葡萄干切碎

e、将葡萄干加入紫薯泥

f、椰粉加入紫薯泥,搅拌均匀

g、用碗或模具整形,并用叉子整出花纹

h、*后用草莓做装饰即可

在制作美味紫薯餐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紫薯和其他薯类一样,食用后容易产生气体,食用过多的话会造成腹胀等不良反应。紫薯中的淀粉粒必须要经过高温破坏才能为人体所吸收,所以食用紫薯时一定要将紫薯煮熟煮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