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大型岭南释教文化记载片《佛从海上来》开机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13日电 *部周全系统揭示岭南释教文化的大型记载片《佛从海上来》13日在广州开机。

广州市释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大梵刹住持释耀智大僧人在开机典礼上暗示,岭南是印度释教海路到华的“西来初地”,也是一处积厚流光的释教福地,千**来云集岭南的高僧盛德、祖庭森林和禅宗**为岭南甚至全世界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化遗产,岭南释教文化积厚流光。

据悉,该片将以岭南释教史为主线,辅以部门释教常识、地舆空间并连系广东地区文化天然形成的分界如珠三角、粤东、粤北等地汗青上的释教大事、高僧行迹、寺院扶植等内容,对整个岭南释教的成长环境、在中国释教成长史上的主要地位从头进行梳理。

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田主任冯胜平暗示,记载片旨在让观众对岭南释教文化的成长汗青以及对中国甚至世界释教的进献、释教根基常识、礼节有根基的领会,从而准确熟悉释教文化。

该片是在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及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与广东禅文化研究会结合建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