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莪、胡钜湛、胡赤骏作品展将在江门进行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14日电 “戏水———陈秀莪、胡钜湛、胡赤骏水彩油画作品展”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江门市美术馆进行,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陈秀莪、胡钜湛夫妻曩昔多年所创作的优异水彩作品,及其长子胡赤骏近年来所创作的水彩及油画作品共计250余幅。

陈秀莪、胡钜湛夫妻是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的开办者之一,为广东甚至全国的水彩画成长做出了很多进献。数十年来他们专注于水彩画的创作与讲授,给水彩画付与了更多的时代特征与内容的同时也培育了浩繁优异的年青画家。

据介绍,本次展览之所以以“戏·水”定名,是因为陈秀莪、胡钜湛纯粹用水来整体节制画面的湿画技巧特点,倾覆了西方传统水彩从亮部淡色起头画的传统技法。胡赤骏的水彩及油画作,在传承怙恃亲的传统技法的前提下,融入了自身对糊口、对艺术的理解,并将其成长成怪异的小我气概的作品。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梁江认为,用孟子《尽心下》中的提到的“充分之谓美,充分而有辉煌之谓大”来形容陈秀莪、胡钜湛夫妻就*合适不外。陈秀莪、胡钜湛以他们数十年的艺术人生以及气息鲜活的水彩画作品,恰切地诠释了“充分之谓美”的要义。

该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书局、开平市当局主办,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江门市美术家协会、开平市委宣传部、开平市文学艺术界结合会、江门市工具文化艺术中间协办以及江门市美术馆、开平市美术馆承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