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铁路再迎装备改革 “电子车长”上岗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19日电 10月15日0:05分,跟着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牵引的K932次从娄底车站徐徐启动,宣告“运转车长”一职正式在广铁集团管内列车上消逝,广铁集团正式进入“电子车长”时代。

记者19日从广铁集团领会到,“运转车长’是中国铁路搭客列车“三乘一体”模式的“总批示”,*要负责与*车司机查对风压,到发站发车确认,非正常环境下行车时列车尾部的措置和防护,被喻为搭客列车“平安守护者”。****条铁路通车后,就设有运转车长岗亭,至今已有133年汗青。

跟着中国铁路的快速成长,中国铁路已于近20年前慢慢打消了货色列车运转车长。近年来,中国各铁路局慢慢奉行“电子车长”模式,即安装客列尾装配,促进搭客列车平安由“人控”向“机控”改变。今朝,广铁集团管内装备的客列尾装配*要由两部门构成,一是LBJ,装于机车驾驶室;二是KLW,装于列车尾部。客列尾装配投入利用后,*车司机只需在驾驶室即可便捷获得列车尾部风压环境,**随时采纳平安办法。

据广铁集团相关人士透露,当列车风压非正常泄露时,“电子车长”能主动**,包管列车平安运行。打消运转车长值乘后,运转车长的部门本能机能将由*车司机和车辆乘务员承担,搭客列车的批示将由*车司机负责。这项鼎新堪称中国铁路的划时代装备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