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回应“河南工商发文催罚款”:当即改正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电 据国度工商总局网站动静,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工商发文催罚款”一事,激发社会普遍存眷。国度工商总局新闻讲话人暗示,工商总局对此高度正视,已责成河南省工商局敏捷查明环境,当即予以改正,并积极自动回应社会关切。

工商总局暗示,为切实规范执收执罚行为,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工商总局已于10月15日向各省区市工商局下发告急通知,再次强调各级工商部分对依据国度法令、律例和具有法令效力的规章而收取的行政性收费和罚充公入,要严酷执行“出入两条线”划定,不得下发和变相下发收费罚没指标,不得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罚充公入与部分营业经费、工作人员福利待遇等挂钩。通知还要求各地当即开展收费罚没清理工作,当真进行自查自纠,周全清理是否存在“摊派罚没款指标”、“罚没款与各类经费**挂钩”等问题。发现违规行为的,要实时予以改正,并依法依规严厉处置。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分将继续强化法律监视,严酷依法行政,遵照法定权限和法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发做到严酷法律、规范法律、公道法律、文明法律,切实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并朴拙接待媒体和**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