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保协进会主席介绍香港垃圾处置经验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香港大埔区议会委任议员,安然平静基金主席及环保协进会主席邱荣光做客市民文化大课堂,为市民带来一场题为“香港环保与垃圾处置”的出色演讲,分享介绍了香港垃圾处置的进步前辈经验和做法。

邱荣光介绍说,在香港,每小我天天发生的垃圾废料差不多是1.36公斤,比东京、*尔、台北等城市都多。邱荣光给在场的市民一一介绍香港处置分歧垃圾的体例,如玻璃瓶、电池以及家电等垃圾的收受接管和处置方式,让市民们领会到了香港处置垃圾的进步前辈经验。邱荣光说,要妥帖处置垃圾,起*要避免发生垃圾,而避免垃圾的发生,改变人们的糊口和消费体例十分主要。“你的德律风若是还可以用,就不要跟风买新推出的IPhone6。”邱荣光说,*主要的是改变消费的模式,若是所有的人都在不竭地消费,那么整个社会的华侈就会越来越多了。

在香港家庭发生的废料三分之一是厨余,也就是吃剩的工具。邱荣光又以厨余为例,介绍了糊口习惯对垃圾发生的影响。邱荣光暗示,要让市民养成“吃几多买几多”的糊口习惯,而不是看到廉价就买,买到的良多食物放在冰箱里,比及打开的时辰才发现过时了,只好扔失落,这长短常华侈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