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粮仓”十三万亩水稻丰收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韶关10月16日电 金秋时节,素有“粤北粮仓”之称的韶关始兴进入晚稻收割季候,境内万亩平原的水稻丰收期近,月底有望全数收割完毕。

16日上午,在始兴县城南镇新村村,看着水稻收割机在自家稻田里往返穿梭,农人何年老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本年下半年高温少雨,光照充沛,水稻长势杰出,是个丰收年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红白相间的水稻结合收割机正在稻田里往返穿梭,在农机手的谙练操作下,金黄的稻穗陪伴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整洁倒下,沉甸甸的稻穗转眼间酿成稻谷装入车内,秸秆整洁的摆放在田中。

据该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该县中晚造水稻莳植面积13.8万亩,因为气候天气适宜,晚稻长势杰出,病虫害发生偏轻,加上田间办理工作到位,估计本年水稻平均亩产455公斤,对比客岁亩增10-15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