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57级校友向母校捐赠自创小说《潇湘梅》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11日电在广州中山大学即将迎来九十年校庆之际,已经75岁的中山大学1957级校友梅季坤,8日在中山大学中文堂向母校捐赠了本身的新作——长篇汗青文化小说《潇湘梅》。

梅季坤1939年出生于湖南宁乡,1961年结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曾任文学教导员、岳麓书社文学室主任、编审、南京师范大学古籍所兼职研究员等。

《潇湘梅》分为上、中、下3卷,共136万字,以梅季坤的祖先和家族为*要原型。论述了从清咸丰十年至今,宁乡稻农世家——梅家,在150多年里,将湘军交战、辛亥革命、湖南农人活动、长衡捍卫战、土改、反右、**等重大汗青事务融合进来,以家族的变迁折射民族的兴衰,塑造了梅继思、梅雅诚、梅子西等一系列个性光鲜的人物形象。

梅季坤暗示,本身退休后重拾因**而间断的“作家梦”,忍着病痛伏案写作,历时5年创作出这篇小说。中大是本身的母校,风雨数十年,当初在校时肄业的气象至今仍历历在目。在中大即将迎来九十年校庆之际,谨以此向母校献礼致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