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练习训练防控埃博拉 省医等27间病院定为定点收治病院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黄宙辉、通信员粤卫信报道:16日下战书,广东省当局举办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响应和措置综合练习训练,副省长林少春任练习训练总批示。据悉,广东省已确定广东省人民病院等27间**收*病院及广东省疾控中间等3间病例筛查检测机构。

16日进行的练习训练,是为进一步提高广东防控埃博拉联防联控机制的应急响应与措置能力,增强民航、公安、查验检疫、卫生计生等跨部分之间的协作。练习训练 总批示中间设在广东省人民当局应急批示中间;广东省卫生***、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广东省公安厅设现场批示。练习训练模拟一位从西非某国到广州经商的乘 客,在机场港口入境时经检疫部分发现合适埃博拉留观病例诊断尺度,遂转运至**收*病院进行隔离医学察看,经P3尝试室核酸检测弱阳性。广东省当局启动联 防联控工作机制,公安、民航、检疫、医疗卫生等相关部分当即按部分预案及工作方案开展应急措置,追踪紧密亲密接触者,排查可疑人员,开展医学隔离察看和健康监 测等工作。

练习训练竣事后,林少春暗示,广东**交流频仍,疫区人员交往较多,防控形势严重。要千方百计谨防死守,把埃博拉病毒挡在**外。

今朝,广东省共确定广东省人民病院等27间**收*病院及广东省疾控中间等3间病例筛查检测机构;成立了临床救*、防控、病原检测**组,拟定了医 院传染防控相关预案和指引,组织**收*病院做好负压/层流病床、呼吸机、负压救护车、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筹办;在港口、病院及非洲人密集栖身社区、 派出所、酒店发放中英法文的宣传单张、健康奉告书近20万份。

知多D

埃博拉病毒是人畜共患病毒,可在黑猩猩、蝙蝠、山公、羚羊和豪猪等之间传布,也可以在人和动物之间进行交叉传染。发源尚不得而知,传布体例凡是是借由体液、黏膜、皮肤等的接触而造成传染。

本次在非洲大陆横行的埃博拉病毒,是其亚型中*致命的扎伊尔埃博拉病毒,综合致死率达到近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