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港人携200珍贵网纹蟒蛇胆在皇岗入境被查获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10月9日电 深圳皇岗海关9日的动静称,经华南野活泼物物种判定中间判定证实,该关近期查获的由1名入境香港搭客携带的200个未向海关申报的蛇胆为“网纹蟒蛇胆”。这是深圳皇岗海关在福田港口初次查获网纹蟒蛇胆。

网纹蟒俗称“**蟒”,号称世界上*长、绞杀力*强的蟒蛇,属于《濒危野活泼植物种**商业公约》附录二物种。

据介绍,7月20日下战书,一名香港搭客肩挎一个女式手提袋,手拎一个小纸袋从福田港口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在开袋查抄中,皇岗海关关员发现,搭客肩挎的手提袋中有一包用透明硬质塑料袋封装的物品。这些物品都是些黑色的硬物,大多为类三角形、长卵形或卵圆形,大的有手掌般*细,小的也有拇指大。

当关员扣问当事搭客,塑料袋中所装为何物时,搭客称,这些都是“生果干”。经关员对当事搭客的进一步伐查扣问,该搭客认可物品确为蛇胆。她是受人之托携带入境,收取了数百元的带工费。

10月9日,经华南野活泼物物种判定中间判定证实,这些蛇胆为“网纹蟒蛇胆”。今朝,该关缉私部分已对案件正式立案处置。

深圳皇岗海关负责人暗示,按照《濒危野活泼植物**商业公约》和中国有关法令划定,没有濒危物种许可进出口证实书,禁止商业、携带、邮寄珍贵罕见野活泼植物物种及产物进出境。不法进出口野活泼物或者其产物的,由海关遵照海关法惩罚;情节严重、组成犯罪的,遵照法令划定究查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