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成为恒生电子实际控股人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21日消息,恒生电子今日发布公告,浙江融信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母公司恒生集团100%股份事宜,交易各方已经完成交割手续,以及相应的工商变更程序。持有浙江融信约99.13%股份的马云成为恒生集团的大股东,以及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恒生电子在今年4月3日发布的公告,浙江融信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集团100%的股份,合计交易总金额约为32.99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同时,恒生电子创始人及现高管团队仍合计持有恒生电子约10%的股份。

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以及阿里小微金服没有股权控制关系,而是由马云个人控股的公司。马云持有浙江融信99.14%股权,谢世煌持有0.86%股权。

这笔交易的完成,意味着马云在金融行业的布局完成了重要一环。恒生电子是国内银行业以及基金行业系统软件的提供商,可以预计,其未来将在蚂蚁金服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中发挥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