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审议通过 刘士余担任执行董事候选人议案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农业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10月2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为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据媒体报道,该行内部已宣布任命刘士余出任该行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一职,不过董事长还需走公司*理程序,才能上任。刘士余的委任须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中国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其董事任期3年,自中国银监会核准之日开始计算。

8月31日,原农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离任,赴吉林任省党委副书记。9月5日,蒋超良被任命为吉林省代省长。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农行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一直虚位以待。

资料显示,刘士余曾任央行办公厅主任、党委成员,并于2004年7月升任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06年6月出任央行副行长。在离任前,他分管金融稳定局、金融市场司、条法司、支付司和部级协调等央行的核心部门及重要事务。

有媒体称,对于此次履新的农行,刘士余很熟悉。刘士余曾主管股份制银行,参与处置当时的城市信用社的风险和农村基金会挤兑风险。2005年后农行启动改革方案,刘士余是直接分管的央行**。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