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有“档案”  扫码能查其豢养具体信息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讯 上海松林肉食物有限公司的6000头能繁母猪所育的每头小猪出生后,耳朵里就植入一个芯片,上了“户口”。

按照芯片制造企业——上海生物电子标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渊的设法,这个芯片要一向保留到猪肉上市,记实防疫、病死等各类信息,甚至具体到在养殖时猪是否打过架。

实现这个设想,薛渊用了7个年初。在此过程中,要降服多个难题。

在一家养殖户的农场里,记者看到一套卡片和一根感应棒,卡片上记实着“伤风”、“发烧”、甚至“打斗”等信息并配上图片,养殖户只需用感应棒扫一下猪耳朵,再在对应的卡片上扫一下,信息就上了松林公司的办事器。兽医手里也有一套卡片,上面记实着*疗信息,同样操作上传。

“以前养猪户交猪时,我们只能拿到防疫证,现在后台记实着更多信息,便于领会更多的豢养环境。”上海松林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副总司理付娟林说。

“打上芯片也便于企业办理。”薛渊说。给猪的各个部位打芯片,芯片里也有了工人的信息,企业查核**按岗亭,而是有了定量的方式。

就如许,一头生猪从产下到上市前的整个过程,身份信息完整无缺地放在二维码上,消费者只需“扫一扫”,猪肉的产、养、宰、割的时候、地址、人物都一目了然。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