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捐4000元 送精神病女子就医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在珠海打工被辞退,30多岁的贵州女子李某近日因工作不顺突发精神病,15日大闹金湾三灶派出所要跳楼。一名热心市民后来捐赠4000元*将其送到慈爱精神病院红旗门诊部。院方昨日表示,经过*疗,患者情绪目前已经稳定。

据慈爱精神病院红旗门诊部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女患者李某今年30多岁,老家贵州,此前曾患精神病经药物*疗后已稳定,今年到珠海打工,但不久前突然被厂方辞退,该女子一直想回工厂继续上班,多次交涉均被**后导致精神病复发,情绪失控,15日下午跑到三灶派出所吵闹,甚至一度表示要跳楼,民警于是把病人送到该院。

“这已经是该病人第三次被送到我们医院”,陈先生说,医院此前每次都是免费给病人打一针,让对方回老家接受*疗,但这一次病人不愿走,躺在地上哭,医院也很无奈,这时热心市民赵女士经过,见状很同情并捐赠了4000块*送女子到该院*疗一个月。

“我救*精神病人几十年,还是**次碰到有人捐*送精神病人来*疗”,陈先生说,很多人通常看到精神病患都避而远之,他当时也劝这位捐赠的热心市民说外地流浪精神病人太多了,你帮得了这个帮不了其他人,还是把病人送回户籍地,由户籍地**出资统一*疗,但对方说既然自己碰到了,就不能不管,自己当时很感动,希望媒体表扬一下。

“我当时只想帮助这个女精神病人”,热心市民赵女士昨日下午一再婉拒的电话采访,称其在斗门工作,当天因失眠到该院开药,看到一个女病人因为被辞退,精神病复发在地上打滚,一边哭泣,太无助了,自己感到很难受,决定帮帮对方,“我听说女子还有老公、小孩,如果不让她*疗,任其跑到外面万一出点事,对她的家庭而言就是一个悲剧,我既然看到了就不能不理会”。

赵女士还表示,自己这几天还有些内疚,当时自己因为女病人的经历感到心酸,心很乱只给了医药费,忘记留两三百元生活费,她很担心患者的生活,打算这几天有空再到医院看看。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