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告诉我们的事冬春都是骨折高发期 骨质疏松患者请小心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昨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随着社会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顺德**人民医院骨科主*医生冯杰荣告诉,每天都有骨质疏松患者到该院骨科就诊,其中每年因骨质疏松引发的骨折达200多例。冬季尤其应注意保养,天气变冷,关节僵硬,“每年11月-次年2月是骨质疏松患者骨折高发期。”

老年人骨折或危及生命

“很多人对骨质疏松认识不够。”冯杰荣说,骨质疏松患者摔跤后引发骨折概率在60%以上,一次骨折后继发性骨折则会明显增加。

而骨质疏松患者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骨质疏松会伴随腹胀、便秘、骨折等并发症,对老年人来说,这是*严重的。”而老年人骨折则可导致心脑血管、肺部感染和褥疮等并发症,严重则危及生命,病死率达10%—20%。

“每年11月-次年2月是骨质疏松患者骨折高发期。”冯杰荣告诉,天气变冷,运动量减少,晒的太阳也变少,导致关节僵硬,易引发腰椎骨折和髋部骨折。

女性骨质疏松发病年龄较早

冯杰荣介绍,骨质疏松主要分为原发性骨质疏松和继发性骨质疏松,这两类骨质疏松都不可*愈,但通过药物*疗可阻止或减慢其发展。“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多是因基础慢性病必须长期口服药物*疗,而部分药物中的激素会导致继发性骨质疏松。”“有一个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血透了9年,盛饭时稍微扭了一下就导致髋部骨折。”冯杰荣提醒,患有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肾病、肝病等基础病的人要格外重视。

此外,“女性骨质疏松发病年龄集中在55—60岁左右,男性则是75岁左右。”冯杰荣解释,女性生理期结束后,导致身体激素紊乱,骨质量和骨强度均会下降,易发生骨质疏松。

补钙误区

1吃**品当心激素

“得了骨质疏松之后不要乱吃药,或是迷信电疗椅、玉石床。”冯杰荣提醒,很多人吃的药多是**品,部分含有激素,或会加重病情。冯杰荣建议,定期检测骨密度数值,根据医生指导用药,长期接受***疗是关键。

2喝老*汤当心三高

很多骨质疏松患者补钙存在误区,冯杰荣告诉,“补钙不会引发肾结石,但老*骨头汤也不能补钙,喝多了反而会造成高血脂、高胆固醇、高尿酸,而高血脂、高胆固醇会引发心脑血管阻塞,高尿酸则会引发痛风。此外还可能增加体重,对骨质疏松患者来说,“多长的肉就好比是违建,整个架构支撑力就那么多,多建一点都危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