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慷慨的流星今晚猎户座流星雨 让你1小时许愿20次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广东天文观察基地消息,今晚凌晨将会有一场精彩而又浪漫的猎户座流星雨上演苍穹。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极大因碰上残月,月光影响不大,有利观察。高峰期将可能每小时有20颗流星划过天际,一颗流星是一个心愿哦。

猎户座流星雨极大与北半球每年的三大流星雨(1月4日前后极盛的象限仪流星雨、8月13-14日前后极盛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14日前后极盛的双子座流星雨)相比,其流量并不**,但它因其母体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而闻名。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猎户座和双子座交界处,比较接近天赤道,因此南北半球都能看到,北半球地区的观测稍微更有利。

因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比较平缓,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可能持续l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为此,据推算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时间是在10月21-22日,ZHR约为20-25。

友情提醒

在佛山,10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将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22:22从东偏北18°方向缓缓升起;幸运的是,当天为农历九月二十八,月相为残月,对猎户座流星雨观测的影响不大,有利于天文爱好者投入观测。*佳观察时间为10月22日凌晨0时至天亮前,届时每小时将可能会有20颗流星划过天际。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