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前日新增8病例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经过国庆长假的增长小高峰后,近日全省和中山的登革热疫情都开始呈现出下降趋势。据广东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从9月30日起至昨日的三周时间内,中山的登革热病例单日新增数也一波三折,呈现出先增后减的曲线图。继10月18日,中山单日仅新增8例,截至昨日零时,全市累计报告病例543例,单日新发病例8例,节后再现个位数增速。

上周两次出现单日个位数增速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全省及各地级市*新登革热疫情统计数据,截至昨日零时,中山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543例。

昨日,整理9月30日至10月20日期间,每日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发现,21天内中山的单日新发病例数呈现“先升后降、一波三折”的趋势。根据数据分析,中山*近3周内,**周(9月30日至10月6日)日平均新发报告病例数约17例;第二周(10月7日至10月13日)日平均新发报告病例数增至约19例;第三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日平均新发报告病例数,则降至14例。**周中,单日新发病例数*大值为19例,未超20大关;而第二周中,单日新发病例数*大值则险破30大关,10月13日全市单日比前一日增加了28例;而在*近一周中,单日新发病例数,则跌至20以内,其中10月18日比前一日新增病例*现个位数(8例)。昨日,根据省卫计委公布数据,全市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出现个位,比10月19日新增仅8例。

灭蚊效果凸显,蚊媒指数大降

根据市卫计局连日公布的登革热布雷图指数监测数据,各镇区的蚊媒密度在节后也呈现出下降趋势。节前及国庆节期间,疾控及镇区卫计局展开的各区域蚊媒指数监控数据显示,许多镇区监测哨点布雷图指数超标,一些镇区的社区监测哨点布雷图指数,甚至超过安全值(5以下属安全范围)数十倍,而一些日期的监测数据显示,全市24镇区中布雷图指数在安全范围以内的****。

昨日,市卫计局公布了当日来自各镇区抽查疫点社区监测的数据,在*炬、民众、三角、大涌、南朗、南区等10个镇区的25个社区(村)监测点中,仅在*炬开发区张家边社区中,布雷图指数监测值为5.4,稍微高出安全值5。其他镇区的24个社区(村)监测点布雷图指数全部在安全值以内,其中11个社区(村)监测点未监测到蚊虫,布雷图指数为0。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节前,群众全民参与登革热防控的程度有了较明显提升,工作人员入户随访中,对这一点有较明显的感受。

[提个醒]

目前仍处登革热高发期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全省和中山市的登革热疫情都呈现出缓慢下降的态势,但按照往年规律,目前仍处于登革热疫情的高发期,全市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仍应保持高度警惕性,不可放松防控工作,严密关注疫情发展动向,并继续加大力度清理蚊虫滋生地。市民也应该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家庭环境中注意翻盆倒罐,外出时注意防止蚊虫叮咬,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