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迪星苑8期公厕被拆 想“方便”很不方便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惠州金迪星苑八期楼下健身广场上,开发商将旁边的公共厕所拆除,目前用铁皮围着,业主怒砸围挡。田飞摄

祝勇刘丽萍“这种围挡有什么用”,金迪星苑8期60多岁的业主老刘举着一根棍子奋力捅破一处铁皮围挡,围挡后面小区一处约40多平米的公厕近日被东面的开发商拆除。面对业主的不满,开发商回应之所以拆除是因为该公厕70%面积都属自己地块,接下来将重建一座公厕。

公厕拆了围墙也要拆?

昨日下午,在金迪星苑8期东面围墙处,30多名业主围住了施工人员,“拆了我们小区的公厕,难道还要来拆围墙?”

在金迪星苑8期东面,一座40多平方米的公厕在10月17日左右被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简陋的铁皮围挡。施工人员进入小区,他们计划在小区东面围墙内建更长的铁皮围挡。业主担心建铁皮围挡是假,方便地拆更长地段的围墙是真。

施工方不断与业主大声争执,几乎要动起手来,一旁的新村派出所民警连忙将双方隔开。施工方负责人称,拆除公厕以及建围挡此前有在小区“大堂里贴了通告”。

业主称公厕被拆极大不便

多名业主介绍,小区东面的一处公厕建在一处有大量运动设施的空地旁,“我们认为这是开发商的前期投入,这也是我们的公共财产”。

业主洪先生称,至10月17日,有业主发现这处公厕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处简陋的铁皮围墙。他们找物业负责人咨询,物业负责人仅回应以后会重建。“老人家肾不好,经常上厕所很常见,在楼下没个公厕,我们下来次数都少了。”业主刘伯大声表达不满。

[回复]

开发商:公厕会重建

昨日下午,金迪星苑8期东面的开发商代表于姓经理称,“公厕会重建,围墙肯定不会拆”。对为何突然拆掉公厕,于经理解释,该处公厕70%的面积占了属于他们的地块,“以前这块地占的位置南线车站没有用,现在要用起来。加上这个公厕很多设备被偷了,有点破了,所以干脆拆了”。

而对引起业主方案的围挡铁架,于经理称,这些铁架是从小区内部做安全预防,他们开发的地块地基比金迪星苑8期要矮一些,在自己那一侧要做支护工程,为防万一,“才到8期里面做安全围挡”。他称,如果业主激烈反对,相关围挡也可以不做。

而对做围挡和拆围墙未和金迪星苑8期业主事前协商,于经理表示这方面确实考虑不够,他认为更多沟通会消除更多“误解”。接下来开发商将会进一步与业主沟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