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小区物管撂挑子电梯停摆半月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南光小区的居民指责即将退场的老物业不愿站好*后一班岗,小区侧门堆放了不少垃圾引发恶臭。5个月前发现电梯有隐患,但因为未能成功申请维修基金,南光小区南岳楼32户居民共同使用的一台电梯在10月2日停摆,昨日仍未维修。昨日,南光小区部分业主埋怨即将退场的物业公司不愿站好*后一班岗垫资维修。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和电梯维保公司协调解约,将由新物管公司接手维修。

电梯停摆半个月无人修

惠州大道中89号,位于惠州三新市场旁的南光小区仅有200多户,其部分楼属于电梯房。但自10月2日起,该小区南岳楼的一部电梯却**停摆,导致32户居民每日只能走楼梯上下。

南光小区管理处的通知解释称,10月2日早上,因钢丝绳老化、磨损严重,导致轿厢冲顶,经过电梯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检测,电梯必须更换钢丝绳才能使用。

66岁的刘金兰多年前患有中风,以前每天会下楼两三趟活动筋骨,电梯坏后现在只能每天出去一趟,“下楼梯要40分钟,上楼梯要30分钟”,因为她左半身肢体中风活动不便,上楼时右半身正常的手臂还可以扶着栏杆借力。

前日下午5时许,该栋居民的怨气积累到极点,不少业主到物业办公室逼问为何“2日坏了,18日还不修好”。担心引发肢体冲突,当日小区居民**,此后云山派出所介入调查,将物业管理处一名陈姓经理带走问话。

老物管即将撤场

昨日,南光小区多名业主介绍,电梯损坏征兆至少今年5月就已出现,今年8月15日,惠州市质监局在例行检查时提出9月15日前更换应急照明、应急对讲系统、钢缆绳。为何5个月过去都不能修好电梯?不少业主质疑,现有老物管存在诸多管理不善问题。

南光小区业委会主任潘仁春介绍,小区业委会在7月3日正式成立。10月15日,通过公开招投标,另一家物业公司*终与小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经协商,现任的物业同意在11月1日正式交接。

南光小区现任物业名叫南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多名业主指责称小区管理不到位。昨日上午,南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严姓负责人介绍,此前物业也在5月份发现相关钢丝绳需要维修的问题,但由于小区南岳楼有1户未交维修基金,1户相关登记资料错误的原因,直至10月相关维修资金申请也未获得市房管局同意。“登记资料有误的已经改过来了,没有交维修金的那户房产证和国土证也都办好了”。

另据南祥物业介绍,即将进场的新物管公司已答应接手维修电梯的事宜。

[忧虑]

11月1日物管交接会否顺利

无论是3年前的天泽名居小区还是今年的怡康花园小区,新物管进场老物管退场都不是一帆风顺。昨日,南光小区多名业委会人士忧虑,至约定的11月1日,他们也担心届时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因素。

南光小区业委会主任潘仁春介绍,在10月12日小区公开招投标,至15日开标,“南祥物业也派人投标了,但参与现场的只是一个收费员”。

现任的老物管南祥物业有关负责人称,现在南祥物业的收费水平不高,约有4成的业主欠缴物业费,“每个月按时缴纳物业费的只有三分之一”,他称,11月1日移交时,办公场所、现有办公桌椅等因为属于开发商资产,“我没有权力决定是否移交,都要由开发商来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