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豪车想私了?只有33%的受访车主愿意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驾车上路,难免因各种情况而发生事故,作为开普通价位车的车主,如果不幸撞到了豪车,通常都会希望对方网开一面行行好,但作为豪车车主,是不是都愿意手下留情呢?在数据民调实验室日前联合大粤网、西子湖畔发起的问卷调查中,如果撞到豪车,62%的受访者都会诚恳道歉,争取私了;但如果是豪车车主,只有33%的受访者愿意私了,自己报保险处理。

  [数据简析]

  每年买全险,那是必须滴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733人参与,其中,有车族占89%,计划买车族占7%。

  “现在有车的人那么多,又不是那么遵守交通秩序,谁知道开车在路上会发生什么事情。每年春节开车回家一路上看到太多车祸了。所以,第三者责任险还是有多高买多高,*高额度是100万,那就买100万,错不了的。反正就是多几百块*的事情,真出了事,就是几千甚至几十万的事了,不要因小失大。”市民胡先生说。和胡先生持一样心态的车主不少,此次调查显示,有63%的受访者赞同“每年必买全险”。

  “我不仅每年购买全险,还另外购买了涉水险,你看这几年一下大雨,车就被淹,所以,今年增加了。”车主李先生说,还会根据自身需求购买险种。

  全险非**,买前搞清楚

  在的线下走访调查中,虽然购买全险的车主较多,但是对于“全险”包括哪些险种,不少车主还是“云里雾里”不大清楚。更有车主甚至认为,只要购买了“全保”套餐,任何事故都能找保险公司索赔。

  “今年5月中旬那场大雨,我的车被水淹了,发动机要全换,花了2万多元,以为可以报保险,后来才知道全险不包括涉水险,报不了。”市民黄先生得了“教训”后,又去补买了涉水险种。

  从市区一些保险公司以及4S店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车险“全险”只是在投保过程中的一种特殊称谓,对于新车来说,车险“全险”一般包含: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险、车身划痕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破碎险及不计免赔特约条款等。投保以上险种,基本上能够涵盖交通事故中常见的风险。而一些个别险种,比如涉水险或自燃险,一般的车辆不大用得着,车主们也自然没有意识去投保。

  “车辆投保全险,只是**比较多,并非指包赔一切。因此,车主需了解一些常见的免赔责任,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注意规避这些情况,让全险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也避免在理赔时,与保险公司之间发生不必要的纠纷。”保险从业人员陈**说。

  [话题]

  小碰擦,你愿报保险吗?

  “刚买新车那会出点小事故就报保险,后来发现因为出险次数太多,第二年的保费好贵。”市民王先生对自己以前的做法后悔不已。相比来说,市民许先生较为“醒目”,对于一般的小碰擦事故,他从不报保险,“早就打听过了,如果你购买保险当年出险次数越少,第二年的保费折扣就越多。”在本次调查中,为了以后购买车险的保费少一些,有57%的受访者也表示,在发生小碰擦事故时不愿报保险。

  保险从业人员陈**介绍,“根据规定,只要车主在一年内没有任何违规记录、出险情况以及理赔事项,车险第二年续保,车主会获得10 %- 20 %的交强险保费下调,还会被保险公司列为**客户享受商业险优惠。总体上,会在你**年保费的额度上打个八折或更低。”

  撞豪车,你愿私了吗?

  “我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新闻,说温州有个**开车撞到了部价值千万的劳斯莱斯,结果维修费就要200多万元,就算倾家荡产也不一定赔得起啊。所以,撞了还是要态度好一些,既然开得起豪车,说不定大方的车主也不会那么和你较真。真能私了呢。实在不行,只能自认倒霉了。”车主黄先生说。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撞到豪车怎么处理这一问题,62%的受访者都表示会诚恳道歉,争取私了。不过,如果作为豪车车主,在自己被撞的情况下,仅有33%的受访者愿意私了,自己报保险,另有23%受访者坚持公事**。

  “我的车在湖北曾被一部**车刮蹭了,本来他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变道,为什么要私了呢?不是纵容这些不遵守交规的车主吗?再说,私了他又能赔多少*呢?后来车子送到4S店去维修了,维修费十几万元,车主说赔不起,只能走司法程序了。”惠州一宾利车的车主郑先生说。

  除了不想纵容不守交规的车主,还有豪车车主坦承有时不是非要较真,而是不得不较真,因为目前一般的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接受豪车投保,原因是维修成本太高。

  采写: 蔡雯

  制图:何欣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