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疲劳驾驶致8车连环撞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张宝仪张进才张艳玲司机王某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驾驶一辆重型货车连撞前方7部车辆,造成1死5伤。江门市中级**近日终审该案,决定以交通肇事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王某2011年与朋友邓某合伙购买了该辆重型货车,将车辆挂靠在河南老家一家汽车运输公司从事货运工作,两人经常搭伴驾驶。2013年11月16日凌晨,王某接替邓某,驾驶装载有20多吨货物的该辆货车,沿G15沈海高速公路从广州往阳江方向行驶。

凌晨3时许,王某驾车行驶到恩平市恩城至大槐路段时,遇前方堵车。因其当时疲劳驾驶,并未及时发现前方等候的车辆,直至距前方车辆10米左右时才紧急刹车。但因车速过快距离过短,其车辆与前方7辆车发生连环碰撞,造成其中一辆小客车上的人员关某当场死亡,其他5人不同程度受伤,8辆车不同程度损坏。

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法医鉴定,关某死亡原因系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2014年5月,王某的家属与被害人关某的家属达成和解协议,由王某家属***补偿关某家属45000元(保险公司赔偿的除外),关某家属表示谅解。

**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其能投案自*,如实供述罪行,有悔罪表现,并赔偿损失,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