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预计至2020年城市配送货量3.27亿吨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潘逸滨程俊根据预测,佛山至2020年城市配送货量将达32702万吨,城市配送需求迅猛增长。为此,佛山市制定了《城市配送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并于近日提交佛山市**常务会议审议。未来几年,佛山将大力推动电子商务配送,并全面发展城市连锁商业配送。

城市配送,是指服务于城区以及城市近郊区,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门对门”或“*后一公里”货物配送活动。《规划》指出,根据预测,至2020年,佛山的配送货量将达32702万吨。按照《规划》,佛山将通过3个阶段来发展城市配送。其中近一两年为**阶段,将发展城市连锁商业配送,同时推动电子商务配送的转型试点。《规划》指出,佛山城市配送在近两年的发展**,应是生鲜食品、快消品以及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配送。

在2015年-2020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未来将极大改变居民的购物方式。《规划》指出,这一阶段佛山应大力推动电子商务配送,通过配送转型试点,**适合电子商务的配送方式。*后,在2020年-2030年推进城市共同配送。

为实现佛山城市配送的发展目标,今明两年,佛山将在居民小区**生鲜电子货柜,推动“智慧菜篮子”试点进一步扩大,向市民提供将生鲜产品从食品基地直接供应到小区的现代购物方式。同时,规范肉联厂生猪肉品冷链配送车辆,并规范车辆的停放标准。

而在配送服务网点的规划建设上,将加快推进官窑物流园区、丹灶物流中心、九江物流园区等的建设;并指导扩大各邮政网点的经营范围,扩展城市配送业务;同时与超市协商,形成固定的城市配送收发点,并对禅桂新背街小巷进行排查,梳理路边装卸点。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