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五十载 再掀红盖头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50年后坐上花轿,“新娘子”笑靥如花。曾海城摄

曾海城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举办金婚庆典活动,10对金婚老人,在17日再次走上了红地毯,坐花轿、掀红盖头、拍婚照,重温50年前婚礼梦。

金婚夫妇携手走红毯

挂着红灯笼、贴着大喜字、铺着红地毯,17日的南澳新大社区工作站洋溢了喜庆浪漫的气氛。十个“新郎官”手捧鲜花,一一完成对歌、撒红包等本地风俗,然后,十台红轿子缓缓进场,“新郎官”,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掀起了轿帘,绅士般将“新娘子”接了出来,害羞的“新娘子”接过鲜花后低头微笑,数百名观礼的乡亲欢呼声不断。

这十对“新人”是新大社区的老人家,他们已经牵手走过了半个世纪,当日在社区的安排下,他们重新走了一遍红地毯,再“结”一次婚。

这是新大社区举办的“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金婚庆典大型活动。“能携手走过50年的伴侣不容易,以前生活条件艰苦,大多没有举行婚礼。如今生活好了,新区、办事处出资举行这样的集体婚礼很有意义。”新大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李马养说,社区一共有18对金婚夫妇,其中10对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平均年龄77岁了,另外有一些老人家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

李马养说,开始邀请老人的时候,老人们比较害羞,认为“一把年纪还举行婚礼太张扬”,但经过儿女劝说,*后大部分还是参与了进来。虽然腿脚不便,但是83岁的谢天福和老伴对这次“婚礼”还是非常期待,当天相互搀扶着走上了红地毯,在众多乡亲面前秀了一把恩爱,“再不疯狂就没机会了,圆老伴一个梦。”谢天福说着,老伴则幸福地笑着。

后辈们感叹又相信爱情了

“又相信爱情了。”这是“婚礼”现场后辈们讲得*多的一句话。

今年68岁的孙木兰生平**次坐上花轿,73岁的老伴陈松溪掀开轿帘时,她羞红了脸。在敲锣打鼓、麒麟欢舞中,他们重温了一次传统的迎亲仪式。“好开心,终于圆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她说,夫妻俩在放牛时认识,如今结婚51年,连孙女都上大学了。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就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吧。”孙木兰的孙女特意请假赶回家参加了爷爷奶奶的婚礼,她说从小就听说了爷爷奶奶年轻时因放牛而相爱的故事,直指如今,两人的感情都好得让儿孙们羡慕,奶奶有高血压,爷爷平时对她的饮食管得很“严”。“那时的物质生活很艰苦,但老一辈们都能同甘共苦走过一生。爷爷奶奶们相濡以沫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相信爱情。”

73岁的蔡信光老人和71岁的林瑞容老人已经共同走过了57个春秋,育有4个子女。1980年,他们从惠东来到南澳生活,长年以耕田为生,平时要上山砍柴,偶尔打一些零工帮补生活。

“我们当年结婚很简单,甚至连简单的仪式都没有。结婚后我与老伴一起为生存打拼,一生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但都是一路相依相守、相濡以沫。”林瑞容老人表示,患难见真情,夫妻感情更是如此。“婚姻要幸福**,就要学会包容、理解对方。”

“当年结婚就买了一张床,花5毛*领了张结婚证,借了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迎亲。今天算是给我们补办了一个隆重的婚礼。”今年76岁的何加少与74岁的妻子何带娣风雨同舟53载,育有3男3女,是那个年代少有的自由恋爱结婚。

据他们的儿子何金富介绍,父母在一起生活50多年从未见他们红过脸吵过架,一直很恩爱。在婚礼现场,何加少剥了一个橘子,剥完就递给了老伴,何带娣很自然接了过来,掰成了两半,分了一半给何加少,何金富看在眼里,在旁边轻轻说了声:“这就是爱。”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