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园脚手架坍塌3死11伤》追踪看着伤者 无力的救人者哭了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前日,白云区大源北路林安物流园一栋正在改造的大楼脚手架坍塌,致3人死亡,11人受伤(见昨日本报报道)。据物流园相关负责人透露,三名死者均为施工工人。昨日,现场仍未解封。了解到,事发后曾有路人自发参与救人。

  用桌子做临时担架

  物流园背后一栋两层宿舍,是一群建筑工人的临时住所。在蓝色铁皮瓦下,小黄和同伴讨论前日救人的场景。“他才是救人**!”一个抽着烟的男人指着身材偏瘦的小黄。小黄低着头,显得不好意思:“是救了几个人”。

  是4个工人。小黄称,前日他安装铁架时,听到崩塌和呼救的声音。他马上赶过去,在一片钢筋横穿的狼藉中,寻找从废墟中发出的声音。“能抬就抬,能拉就拉”。

  配合一辆从其他工地拉来的吊车,在救护车到来前,小黄一个人拉出了4个工人。他们是生是死?小黄摇摇头。“都是从不同省来的,都不认识。”

  脚手架坍塌后,不止工人,还有过往路人都参与到救人中。物流园对面阜城缘饭店的小孙也是在**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人。他协助救出了三个伤者。

  当时,在店里休息的小孙,正准备坐车去东莞,忽然听到一片混乱的声音。他冲出店外,看到路对面坍塌的脚架,“也没多想,就赶紧一起过去了。”

  小孙看到一个工人昏倒在脚架上,还有一些钢条压着他的身体。头部有道裂口,不停渗血。小孙过去喊了一声,伤者没有反应。随后,小孙叫上一个不认识的路人一起把伤者抬到附近的一个商店。这个受伤的工人终于慢慢**了意识。

  他折返现场后又发现一个工人躺在脚架上,脸部有一个约5厘米长的伤口。“他身体蜷缩着,用手顶着自己的腰部,表情很痛苦。”小孙帮忙把他抬出,由于伤者的腰不能弯,他们只能临时把他放在一张从档口借来的桌子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小孙记得,一个工人自行从坍塌的钢条堆中爬了出来。工人脸色发青,用右手按着左臂,径直走向路边的台阶坐了下来。小孙把自己的衣服撕下来,和一位路过的阿姨给他进行了包扎。“救他的当时我一下就哭了,看到他肩膀血流不止,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小孙回忆说。

  未解封的现场

  昨日,现场,发生坍塌脚手架的楼栋仍未解封,黄色的铁栏围起了附近路段的两条车道。上午,有调查人员入场对事故货车进行调查。

  事故中的泥头车跟前日一样,停在通过C区仓库入口处。入口上方为铁梁,两侧为砖柱,宽约8米,高约4米。泥头车的车头与车厢的分界线刚过入口上方的门楣,距左侧砖柱约4米,右侧约2米。

  据周围街坊称,该入口足以容纳两辆货车进入。“但是,入口保安平时是设关卡的,一次只允许一辆车通过”,附近一个档主说。在他的印象中,入口常有货车进进出出。

  然而,物流园方向表示,施工现场设有警戒线和安保人员,安保人员曾阻止过肇事车辆进入,然而肇事司机自行拉开警戒线强行进入,*终造成意外。

  被隐瞒的噩耗

  太和医院的病房外,亲属焦虑守候。在施工队中负责后勤的蔡丽云,病床旁是从福建通宵坐大巴赶来的家属。事发时,她给施工的工人送水,脚手架突然坍塌。她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蔡丽云的丈夫张石波是施工队的石材工人,是此次遇难的3名工人之一,儿子张胜杰和他的堂哥张喜阳均是石材工人,伤情比蔡丽云稍轻,都躺在另一间病房。张石波的堂哥在两间病房中不停来回走动,歇不下沉重的步子。

  张的堂弟告诉,昨晚突然接到电话,便都从福建惠安坐车赶来。“早晨6点到了广州,还来不及安顿,先赶到了医院”,一名亲属补充道。

  蔡丽云与张石波从事工地工作10多年了,儿子张胜杰跟随父母也干了七八年。今年3月施工队接到广东的工程项目,一家四口便来到了广州。蔡丽云的女儿在老家打工,并没有随父母过来。不料突接噩耗,父母兄弟均遭意外。

  蔡丽云躺在病床上,虚弱得连话都说不上来。她的女儿坐在床边寸步不离,不时拿湿棉签润湿母亲干裂的嘴唇。一**院的负责人找她商量转院事宜,她表情木然:“你找我舅舅”。

  蔡丽云并不知道丈夫已经遇难,“大家都不敢说出来”。20日下午,太和医院医务室一名负责人表示,该院所有6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太和医院方面正在联系南方医院,为伤情较重的蔡丽云转院。

  物流园方:死者均为工人

  物流园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事故中3名死者都是施工队的工人。施工队是福建一家公司,具体来历她并不清楚。

  她称,物流园与施工方是有签订安保合同的,工人需要经过培训并领取生产证才能上岗。然而,接触的多名伤者均表示自己并没有生产证,对此,她解释称,“这是他们施工队的内部调整,我们并不清楚。”对于死伤者的善后赔偿,她表示会全力配合。

  采写:见习徐勉 饶丽冬  陈杰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