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新增16万方写字楼全市空置率下跌至12.4%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写字楼市场分析

 胡卓姗 据世邦魏理仕(CBRE)10月16日发布的2014年报告称,第三季度,广州录得两幢**写字楼交付,累计新增供应16万平方米。在租户升级和扩张需求的带动下,季度吸纳量有所增加,全市空置率下跌1.1个百分点至12.4%。

受未来持续的大量供应影响,珠江新城部分业主报出非常有竞争力的租金,且较其他区域项目选择及可租面积均较为充裕,受此影响,诸多搬迁或扩租需求租户及大部分新设立企业均较为青睐珠江新城。而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和越秀区的旧写字楼业主则因此持续面临租户流失的压力。

据分析,珠江新城租金报价合理,带动租户升级和扩张的需求,致吸纳增加,空置率下降,而旧商务区的写字楼提供优惠租金争取续租,总体租金轻微下调。在**商铺市场方面,百货表现持续欠佳,而新建物业积极吸引大租户,成熟的购物中心继续调整租户业态,多个购物中心大面积去化带动全市空置率下跌。**住宅市场保持平稳,信贷环境有所好转,然而买家持续观望,总体销售有所放缓。

此外,第三季度空置率相对较高的新建购物中心如乐峰广场等通过引入家居、培训机构和健身中心等大型租户改善入驻率;运营成熟的购物中心仍积极调整租户业态组合。租金表现方面,天河路商圈个别运营成熟的购物中心借品牌调整契机小幅调升租金,但位于传统商圈的部分旧项目以及个别入驻率偏低的购物中心租金仍录得下调。未来六个月或有三个**零售物业入市,体量共计近30万平方米。

广州多个**住宅区域在第三季度中均有项目推出市场,供应充沛。未来六个月,天河北和番禺区域将有项目加推新一期单位,而越秀区亦将有项目开盘,市场**住宅项目存量将进一步攀升。若未来缺乏政策放松刺激加之市场实体经济表现无根本好转,预计短期内广州市场的**住宅需求表现将继续走弱。加之开发商面临不断增大的去库存压力,预计未来市场平均**住宅价格将呈下行趋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