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趟大吉沙 渡轮好难等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帮收CALL:作为广州为数不多的“江中岛”之一,大吉沙岛近年来受到不少关注,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来,体验这片与世隔绝的孤岛风情。然而交通是个大难题,近日有广州游客反映,**通往大吉沙岛的乌涌渡口公船太少,且长期没有班次时间指引,搞得游客出入蒙查查。

游客凌先生是个“岛游迷”,他近日两次去往大吉沙岛,几经辗转才找到上岛渡口。在黄埔区乌涌联围渡口处,他**次等了两个小时,第二次等了一个半小时,方才赶上登岛的公家渡船。谁知回程也一样折腾,**次等了一个小时,第二次**没等到,*后只能搭渔民小船回来。“渡口太偏僻,连块班次表都没有!”凌先生直言。

昨日中午,实地探访该渡口,从黄埔区丰乐南路尽头往东拐入约500米,即可见到一处“乌涌亭”。如果不是停泊的几只渔船及渡口指示牌所示,游客很难找到、辨认该渡口。随后一个多小时内,未见到一辆公船停靠。

据大吉沙岛居民张女士称,数百岛民长期依赖水路出行,但**提供的公船仅有一条,且每日班次稀稀拉拉,渡口没有班次表,岛民大致清楚,但外来游客却蒙查查。

多位岛民透露,之前该处两岸渡口计划扩建,增加公船班次,但后来不了了之,出入孤岛极不便。(单小亮)

跟进

结果:大吉沙岛航班**5趟

据黄埔区交通部门透露,连接大吉沙岛的渡运航线,目前可**往返5趟,包括早晨2趟、中午1趟、傍晚2趟,不过随着岛民出行、游客上岛需求日益增加,该航线班次会不断增加,节假日还会临时增加。除公船外,搭乘岛民私船成本在10元至20元之间,可满足临时需求。

至于渡口扩建事宜,目前该岛及渡口已纳入相关规划,今后会统一提升改造。近期会协同辖区街道,完善渡口班次指引,方便乘客候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