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爸爸“得罪”00后儿子收到“绝交信”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陈先生儿子小城所写的“绝交信”。00后很“生气”

  究竟发生什么事,年仅8岁的小城要写下这样的信?陈先生说,10月16日那天,是陈先生的姑妈生日,一家人准备晚上前往姑妈家,替姑妈庆生。中午得知这个消息后,儿子小城就表示,自己不想去参加生日宴,想在家玩。

  原来,平常放学后,小城都会在小区楼下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直到吃晚饭。吃完晚饭,小城再开始写学校作业。陈先生说,觉得孩子年纪还小,应该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所以平常会尽量给儿子宽松的玩乐时间。小城每天放学后都玩得很开心,写作业也认真,学习成绩不用家长操心,父子俩也一直有这样的默契。

  不过,因为这**要去参加生日宴,爷爷把小城带回家,要求他先写完作业,再去吃生日宴,不准下楼玩。这让小城很不开心,于是跑到陈先生的书房,给陈先生写了一封信。“因为儿子知道去姑妈家吃饭是我说的,所以他把这笔账算我身上了。”陈先生笑着说,儿子写信的时候,他正要进书房,但儿子不允许他进去。

  等小城写完后,出来告诉陈先生,“沙发上有封信,你自己去看吧。”结果陈先生一看,真是又好笑又好气,原来信上先画了一个“禁止”的符号,里面写着“爸爸”,下面附了一段话:“爸爸,我不会再爱你了。什么友情和爱都不用说了!”署名后面还加了一句:“我的书法作业也丢了!”

  冰释前嫌 父子感情再如朋友

  陈先生在沙发上看到了儿子写的信。看完信后,陈先生把儿子叫来,经过沟通,小城**从姑妈家回来后,无论多晚都会完成作业,陈先生便放他下楼玩去了。

  一听可以下楼玩,小城也就**生爸爸气了,父子俩的关系**正常。整件事让陈先生诧异的是,一个8岁的孩子,会写出“我不会再爱你了”这种话。“暑假儿子回老家,看了一个暑假的《爱情公寓》,我怀疑这些话是跟电视上学的。”至于为何会写出这样的话,在采访时,小城正惦记着玩耍,并不乐于回应。

  陈先生说,其实看到这封信,觉得儿子感情细腻,“平常跟儿子都像朋友一样相处。”陈先生介绍,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他陪伴的时间很多,经常和儿子一起玩。看到儿子的“绝交信”,里面还提到了友情,这让陈先生意识到,儿子心里把他当朋友,这让他觉得非常珍贵,也很感动。

  他把儿子的“绝交信”放上了朋友圈后,引来朋友的热议。“哈哈哈,太可爱了。”也有人夸“你儿子真有*立思想,敢想敢做”。不过也有朋友以为父子俩真的出现了大矛盾。陈先生的妻子回到家后,看到信也乐了,于是把信发在**群,有同事看到了,专门打电话过来问,以为父子俩出啥事了。吸取教训后,陈先说要继续跟孩子做朋友,不能再轻易“得罪”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