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管人员发生群体事件将处分单位直接负责人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市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广州市**网站上公布,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一个月。

草案明确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实行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机制,退管机构的人员经费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工作经费,由同级财政按规定予以**。此外,草案还明确了用人单位的多种法律和行政责任。

用人单位负责办理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的手续,单位关闭、结业时未移交且损害退休人员权益者,除了人社行政部门责令单位限期改正,退休人员损失可循法律途径要求单位予以赔偿。提及虚假材料或隐瞒材料的,不缴纳特殊退休人员安置费,将被处以应缴金额一至三倍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草案特别提到,退休人员与原单位因社会保险统筹项目外的福利待遇等问题发生纠纷,由原单位负责与退休人员协商解决。若因处置不力,造成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