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牵线 出行全靠“拼”?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移动打车软件Uber(优步)昨日在其**订阅号公告,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六个城市推出名为“人民优步”的拼车计划———有车族提供车位,打车人搭车并分担油费。对此,很多有车族与市民都担心“不安全”。目前,拼车在国内并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界定并**各方权益,交通部门表示暂时保持“不干涉”的态度。

拼车费用比打的便宜

**车主通过Uber平台发放车辆路线,搭车人透过Uber平台找到同路车主,按照Uber的拼车车费支付给车主,为车主分担相应的出行成本。相关拼车服务费用为,每公里1.6元,每分钟收费0.35元,*低价9元,比uberX(*低档的租车服务)便宜30%。而这价格也比目前广州出租车的收费低。

“路上堵车,有很多**车座位不满,同时很多人打不到车,这个服务只是想让有车的人帮助没车的人,搭乘者为车主分担车费。”Uber广州区负责人介绍,在国外不少**车主抱着“找人分担车费”的心态,让陌生人拼车。

“拼车”行为尚无法规监管

Uber的普通租车服务要求司机和车辆挂靠汽车租赁公司,但拼车计划的车辆不需要挂靠,可以是纯**车,有市民担心安全性大打折扣。对此,Uber广州区负责人解释,司机和车辆先经过公司审核,提供拼车服务的车主先向Uber申请加入“人民优步”计划,接受统一培训,公司对司机牌照、车辆性能和保险进行审核,**乘客的安全。

对于拼车的安全问题,广州市交委昨日并未做出回应,目前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规范拼车行为和打车软件。交通部门关注打车软件的运营“但暂时不禁止”,如未来发现有涉及违法之处,将会按相关法规进行管理和处罚。

声音

有车族:时间、路线吻合不容易

杨先生是**车主,上下班大多是*自驾车。他本身不抗拒被拼车,养车成本高,有人同路分担费用本是好事,但要各种条件配合上不容易,“除非住在附近、上下班时间固定”。“不会为一点点车费载一个陌生人”,车主郭先生认为,住在市区、在市区上班的路程不会太远,每次拼车收费10元左右,除非往返郊区的,收回几十块路费才有价值。

市民:担心发生意外没**

在西塔上班的白领冯**果断表示“等同坐黑车,我不会选择坐,发生意外没有**”,如果打不到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还是挺方便的。白领Cathy有拼车习惯,“但仅限于认识的人,小区住户或同事”,通过打车软件拼陌生的**车感觉不安全,“连车辆保险都不知道齐不齐全,发生意外怎么办?”虽然Uber拼车的**车经过审核,但她感觉Uber或者类似公司这种“中介平台”性质很模糊,可信度有待考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