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电影《哈利·波特》里的古堡上课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公学的蓝袍校服作为学生的日常校服一直沿用至今。

穿上一件有近500年历史的蓝袍校服,会不会很有品位?到**的高尔夫发源地向*****学艺,会不会很炫酷?10月22日傍晚五点半,“第24届英国**学校博览会”将在深圳福田区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如期而至。实际上,深圳家长对于私立贵族学校并不陌生,除了素质教育、学费高、考名校容易等这些“硬标签”之外,皇室、高尔夫、古建筑、教士服、**式**教育、音乐摇篮这些延绵数**的“软元素”却容易被忽略。在深圳出国界看来,**的物质文化的积淀,表达出他们在教育理念上的严谨归一。由历史传承所衍生的荣誉感,也显得*一无二。而这份“原汁原味”,更会在留学生的道德品质、文化修养乃至社会担当中挥发出一系列化学反应。

最古老的校服+500年的高球场+中世纪的校舍,这不是电影桥段

历史与文化,到底价值几何?在留学愈发功利化的当下,这个问题似乎不再那么突兀。从主办方中广国际教育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有十多所英国老牌中学来深,校长录取、私人定制等卖点都是“例牌菜”。与往年不同的是,在院校的清单中看到,沿袭了数**的古老物质与文化,在现代化的科技浪潮下,依然原汁原味。

如果告诉你,穿上一件世界上最早的校服去上课,或许让你于学习二字有了更深的体悟。中广国际深圳资深顾问梁慧媚介绍,Christ’sHospitalSchool**公学位于英国诗人雪莱的出生地,1552年由爱德华六世国王建立,是英国十大公学之一。该校的蓝袍校服已有460年的历史,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校服。由于当时学校大多为教会所创,所以校服款式也带有当时教士装扮的风格,而选择蓝色则是因为让学生看起来更为谦逊。

值得一提的是,**公学的蓝袍校服作为学生的日常校服一直沿用至今,设计并没有太大改动,甚至每个钮扣上都刻有爱德华六世的浮雕像,学生们还享有参加阅兵表演的特权。2010年,校长想为学生们更换款式现代的新校服,于是让学生们投票,结果95%的学生都希望继续保留传统式样,既是穿着蓝制服学校的先驱又是保持传统校服惯制的典范。

如果你觉得校袍还不过瘾,也可以到高尔夫发源地感受复古之风。据了解,高尔夫球最早在15世纪发起,而发源地就是St.LeonardsSchool所在的城市圣安德鲁斯。该校学生可以去7个本地高尔夫球场,包括1552年建立的世界上最老的球场之一,而学生4岁起就开始学习高球知识。

在电影《哈利·波特》里的古堡上课,也不是太天马行空。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展的ChristCollege由亨利八世建立,那一年是1541年。学校的中世纪的建筑虽历经风霜,但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该校还作为多米尼加修道院延续了数**。而创立于130年前的St.LawrenceCollege在院校方阵里则算是“年轻一辈”了。校方代表告诉,学校坚持传统的**教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将军、主教以及外交官。

了解到,这些极具历史厚重感的学校,都会在本周三邂逅深圳人,提供留学深造的“入场券”。

以历史沉淀的厚重感打底,个人品格、素养、担当更能“升值”

不过,不要以为历史传承与升学率无关。作为蓝袍校服摇篮的Christ’sHospitalSchool,去年有70%的学生A-Level取得了从A+到B的成绩,学生入读牛津剑桥等世界排名前30的名校比率为30%。而作为威尔士最古老的学校,ChristCollege20%的毕业生都进入牛津和剑桥。

英国文化委员会前官员MartinWebber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英国贵族学校历史久远,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世界顶尖人才,学生大部分考取了英国名牌大学和自己喜欢的专业。Martin认为,真正的贵族精神是一种以荣誉、责任、勇气、自律等一系列价值元素为核心的强大先锋精神,让孩子成长为一个高贵道德品质、高素质文化教养、具有社会担当的社会顶尖人才。

深圳出国行业人士郑有文分析,不论是校服、教堂、建筑、球场这些物质遗产,还是校训、名人、皇族传统等非物质遗产,既反映了英国人固有的那种一成不变、墨守成规的性格特征,但也带来一种信仰和荣誉的象征,它们会渗透入每一个求学者的血液,潜移默化之后升华为一种超越历史的庄重自信,它们在教育领域的“发酵作用”无法估量,也有助于让留学生在未来职场上增值。

据观察,实际上,英国许多著名的私立寄宿学校都动辄有数**历史,这里面还有包括了英国公主玛格丽特母校、爱德华国王的中学、什鲁斯伯里男校等,教育产业成为了当地一项主要经济来源。甚至连位于维也纳的“音乐之都”也耐不住寂寞,多次向深圳人抛媚眼。

中广国际资深顾问梁慧媚对此认为,“荣誉”在很大程度是由历史沉淀而来,无法复制和重写,因此在英国教育的各种价值元素排在首位,这值得深圳家长深思。

奖学金通道

现场面试,能直接提供奖学金

ChristCollegeBrecon:提供寄宿费用50%的奖学金

学校是16世纪由英王亨利八世通过皇家宪法建立,20%的毕业生都进入牛津和剑桥。8年级、9年级和12年级可提供相当于所有寄宿费用的50%的奖学金,学生可在博览会上测试及申请。《财经》杂志曾将它评选为全英“性价比最高”的三所私立中学之一。

StLawrenceCol-lege:**者现场提供奖学金

创立于1879年,98%的学生都顺利升入大学,每年都有固定比率的学生入读牛津和剑桥大学。据悉,该校提供10%或更多奖学金,根据测试情况及Skype面试情况,如学生很**,校长可以当场提供奖学金。

AstrumEduca-tion:近八成学生进入TOP50大学

提供相当于学费15%-30%的奖学金,要参考英语和数学的现场测试情况。去年该校79%的学生进入英国排名前50的学校,其中43%的学生进入前20的学校。

BethanySchool:超九成学生进入理想学府

位于有“英格兰后花园”之称的肯特郡,超过94%毕业生升读理想大学。向深圳学生提供所有费用的10%-20%的奖学金,根据测试和面试的成绩来评估。

逛展贴士

1.展会现场可以免费测试,而且此测试被英国学校认可。想申请的同学不妨多准备资料,例如护照、学习成绩、特长介绍、获奖证书等,记得翻译成英文,最好一式若干份,以备现场面试。

2.申请寄宿中学学生必须先参加入学考试,部分英国寄宿中学会将笔试的权力下放到国内的留学机构,由留学机构负责监督学生的考试并将考试的结果如实汇报给学校。同时,也有部分学校要求学生统一到英国领事馆参加笔试。

3.英国学校校长会关注学生在国内的成绩单和学术水平、爱好以及其他潜能。很多招生官会要求他们认为有希望被录取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多才多艺更受欢迎。

采写:卢亮

图片:由参展学校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